搜索新闻

长虹赵勇:苹果在中国很难取得在美国的高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5日,四川长虹在深圳长虹电子大厦举行“智尚生活 心随你动”为主题的长虹智能品牌战略及智能终端群发布会。长虹高调宣布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将重点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整体智能战略,并宣告未来几年内将加速智能终端战略的拓展和实施步伐。据悉,这是长虹公司继千亿长虹战略之后发布的又一重大举措。

    在本次发布会上,长虹集团高层重装登场,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林茂祥,长虹公司副总经理、长虹新兴产业集团董事长巫英坚等长虹公司高层悉数高调出席发布会,体现了长虹实施智能战略规划的空前决心和豪迈气势。同时,关联智能应用程序表开发商、网络运营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及智能电子、证券投资等领域的专家人士也现身此次发布会。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在描绘他眼中的智慧树

    最近几年很少媒体公开场合的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也是高点登场,宣布了以智能产业为核心的集团智能战略,并且描绘了一幅未来长虹“智尚生活”图景。并在本次发布会上做了精彩的演讲,可见智能化战略在长虹公司的地位。

    赵勇说,基于开放操作系统平台的智能终端,加快产业调整和升级,同时将迅速催生一条新的产业生态链;同时,智能应用开发商、智能应用服务商、内容与内容服务提供商、集成平台牌照方、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开发商、SoC芯片开发商、智能终端开发商、智能终端与智能应用消费者,整个构造成了一棵智能“生态树”。

    对于用户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能消费的是什么,是内容,内容的程度决定了这棵树能长多大,能长多高,而且在现在新的时候内容的多媒体化,及包括时尚也包括饮食,这些内容由三部分来提供,同时用户自己也成为了内容了一部分。综合来看,在这样一个时代,仅仅关注终端,仅仅关注技术,仅仅关注这些是不够的,它事实上是一个生态链,在目前的一个时代,当先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棵树,这棵树叫“苹果树”。苹果即是它的传统,它即有Phone,也有pad。它和运营形成了捆绑性的销售,在运营终端形成了独特的竞争力,使其现在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企业,创造了IT产业的新的高峰。但是这个世界上不会只有一棵树,所以这对于我们的行业所有人的参与即有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全世界的人不会只吃苹果,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我们的运营商是由几大国有控股企业所掌控的,在内容上我们也有几个意识形态的管理。中国的消费者由于历史、文化、传统的因素,和美国消费者,世界其他国家消费者对内容的喜好也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我们可以断定苹果不可能在中国建立这样的生态链,取得它在美国这样的成功,这就给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

    正是目前这样的前景,长虹早就有所布局,赵勇说,早在2004年长虹就启动了C生活计划,大力实施3C融合和三网融合的产业布局。目前长虹已形成包括基础硬件、软件系统、终端产品、内容信息服务、系统平台等在内的国内最完整的智能产业链,并积极拓展以终端产业为牵引,内容服务、技术研发为终端产业服务的智能化发展模式,构建起了一个围绕“智能战略”的产业生态圈。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全球的热销,智能终端已成为我国消费电子市场的重要热点,基于智能终端的推进,消费电子产业将逐步进入智能终端时代。赵勇表示,基于开放操作系统平台的智能终端,加快产业调整和升级,将迅速催生一条新的产业生态链。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