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统一SDK发布 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将通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8-11 作者:风子

    昨日,由TCL、长虹、海信三大彩电巨头联合成立的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了中国首个应用程序商店技术标准SDK1.0,并宣布与宽带资本共同推进设立智能多媒体创投基金。这意味着,今后基于该技术标准开发的应用程序将可以在TCL、长虹、海信所有的智能终端上使用。

    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国产彩电主流厂商纷纷推出智能电视,同时Android操作系统大受追捧,但各彩电厂商推出的Android智能电视均经过深度的定制和开发,应用程序并不通用,给消费者带来不便,同时也增加了软件开发成本。

    此次的应用程序商店技术标准SDK,意味着TCL、长虹、海信三大品牌的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将实现互联互通,而这3家企业就占到了国内智能电视市场60%以上的份额,应用开发者只要开发一套程序,就可以被多数终端兼容。同时三家企业智能终端的遥控器也将实现通用。

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将通用 统一SDK发布

    三家企业还宣布,今后所有生产的电视机型,出厂时都将有中智盟的标志,这样可以让消费者容易分辨出哪些终端的兼容性和扩展性更好,从而作出理性的选购决定。

    此次发布会,中智联不仅发布了统一的程序商店技术标准,还考虑到各企业产品硬件平台上的差异,发布了专门的SDK,应以发挥不同品牌独特的硬件性能。此外,中智盟未来还将推出三屏幕互动技术标准、TVO/S等。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在会上表示,发布智能电视应用程序商店统一的SDK,不仅使智能终端开始有了统一的技术标准,满足更多应用开发者和消费者的需求,更符合智能电视产业开放共赢的未来产业新格局,同时也宣告国内骨干企业通过合作创新模式领跑智能电视产业,也开启了让消费者体验优质生活的新篇章。

    据了解,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简称“中智联”),是由TCL、长虹、海信三家智能终端龙头企业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发起、组织的技术共同体,是围绕智能终端产业链相关技术和服务,开展联合研发、推广应用、产业标准化、产业链建设等工作的行业性、非赢利性企业联盟。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