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亚洲最大地下音乐剧剧场有望9月开演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日期:2011-07-14 作者:佚名

    上海文化广场新剧院及其附属设施,昨天在滂沱大雨中向媒体展露“身姿”和“噪音”。这座上海解放后建成的第一个标志性文化设施,而今除了保留原来的露天演出剧场外,其主体场地“变”成了一座亚洲最大的地下音乐剧剧场。据悉,文化广场剧院有望于9月迎来正式开台演出。

    记者从陕西南路永嘉路路口远望,新文化广场壮观的外形有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步入大堂,才发现这是一座“掘地百尺”的巨大地下音乐剧剧场,其“腹腔”之大令人惊叹。可容纳两千位观众、分为3层的观众厅,空间大小超过上海大剧院。顺着工作人员的指示望去,饰有抽象羽毛纹路的台口宽20米,以优美的弧形面对观众席。台高11.5米,深达40米,“品”字形的后台比上海大剧院还要大。“这里足以满足世界上任何音乐剧、歌剧、芭蕾、歌舞晚会等的演出,连交响音乐会也可以在这里举行。”文化广场剧目经理费元洪介绍说。

    文化广场的未来演出类型主要定位于需要扩音效果的音乐剧,那么,这座剧院的“嗓音”如何?剧院扩声系统试听会后,参与试听的专家面露喜色。年近九旬的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说:“这座剧院宏伟而精细,与艺术的需求如此熨帖。几段音乐被还原得非常漂亮,这样的音响是第一流的。”他指出,文化广场未来还应用交响乐团来测试它不扩音的音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