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浅析3G数字标牌播放器的网络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29 作者:佚名

    如今,网络化多媒体信息传播已成为当前的主流趋势。网络化多媒体信息具有传播快、范围广、费用低和效应强等特点,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信息传播、宣传文化、推广企业形象的重要平台。

    在整个多媒体网络发布平台中,每个网点要安装播放终端,每个终端是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技术接入到公共网络平台,整个网络结构呈汇聚型接入到管理中心,可能跨越省、市、县、镇等多个区域,网络节点多,网络环境复杂。

    目前多媒体信息发布方案大多采用局域网的方式组网,既中央服务器与终端之间有两个网段,服务器到某个终端地区采用广域网,整个终端现场采用AP或有线的方式实现内部局域网,通过网关将内网和外网组合起来,整个网络架设与办公组网类似。

    如果遇到播放器布局分散,现场不便架设局域网的环境,传统组网模式就受到很大挑战。其中涉及到有线/无线/AP/路由器等网络设备,任何一个网络器件出故障都可能导致网络崩溃,安全性和稳定差,而且排除故障难度高。只要一个节点感染病毒会延伸到整个网络,风险大。当节目更新时所有网络终端同时通过一个有限的带宽连上服务器下载,整个下载过程漫长,时效性也差。

    下面是传统网络结构和3G播放器方式的对比:

    交通行业案例:

    达诺视通在北京地铁4号线项目中,将3G引入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用3G替换原有的网络架构,每个播放终端都内置3G网卡,每个播放终端都配有独立的VPN通道,实现远程设备管理,和下载更新。每个3G节点都是相互独立带宽,网络部署简单灵活,排除故障简便,统一的3G+VPN增强了网络安全性. 同时也大大减低了人力,物力成本。

    商超连锁案例:

    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具业的第一品牌,自1986年创业以来的20多年间离不断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与升级,到2009年底,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开办了60家商场,年营业额超过300亿。一体式的播放器可方便地摆放在卖场的大堂,通道和上下扶梯处,既满足了定点投放的要求又节省了施工成本。在网络连接方面,采用了3G网络的接入方式,并配备了VPN连接,以便对分散在全国各地卖场内的播放器进行远程维护。目前,卖场内液晶广告设备上的广告位预定状况良好,广告销售收入即将成为红星美凯龙继续卖场租金之外的另一项收入来源。

    关于达诺视通:

    达诺视通 (Danoo Technology Co.,Ltd)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网络化数字媒体技术,并一直致力于多媒体信息技术平台系统建设和在线服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