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上海标牌展直击:互动应用引领数字标牌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23 作者:echo

    第三届上海国际数字标牌及触摸查询技术展于2011年6月22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幕。作为行业性展会,本届标牌展吸引了不少业内的企业前来参加,其中不乏极具亮点性的产品,不过给笔者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互动应用了,其不但很好的调动用户积极体验的欲望,同时也将数字标牌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上海标牌展直击:智能互动引领数字标牌新发展
NEC餐饮解决方案

    为了让现场观众能更加直观地了解互动应用的概念,许多数字告示厂商在现场搭建了整套的应用系统,让观众们通过亲身体验来了解数字媒体所带来的无限魅力。比如,在展会现场笔者看到一个造型非常可爱的小型机器人在不断重复着“请点击我头上的按钮”,出于好奇笔者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咨询了一番,这个机器人究竟有什么奇思妙用。

上海标牌展直击:智能互动引领数字标牌新发展
用户正在体验

    简单的交流的交流之后,笔者得知,这是NEC针对餐饮业展示的一套智能互动型数字标牌系统,观众通过和小机器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之后,它就会自动识别出你的性别、年龄段,并会有针对性地推荐饮食,很好的提升了数字标牌的趣味性,让观众情不自禁的去点击、去查看。这样一来,就会变成用户主动的去接受广告,从而达到更好地宣传目的。

    另外还有一家厂商将智能互动的概念应用到了一个眼镜专卖店。试想一下,如果您走到一家眼镜店里,只需在广告机上拍一张照片,就可以做下来在商家的产品库里慢慢“试戴”各种款式的眼镜,而不用走到这个或者那个柜台前频繁的在戴和摘眼镜这两个动作里来回变换,才能看到试戴后的效果,该是怎样一种情景?在本届展会上,笔者就亲身体验了一把。只需要站在广告机前,拍下照片,就可以选择不同款式的眼镜并查看试戴后的效果,即简单又方便。


智能互动眼镜店应用,在这台机器上拍好图片

    当然,这次展会上的智能应用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很多。其中像智能广告播放系统也是厂商们全力推荐的。这套系统的好处是,其集成了匿名视频分析(AVA)与数据挖掘技术,系统可以实现关注该广告的人流量、关注时长等数据的计算,从而系统可以选取观众最感兴趣的广告进行实时播放,当然观众也可以于系统进行交互,找到并播放自己感兴趣的广告,对于提高广告投放的效用有很大的帮助,与此同时也可以让商家明确的了解到自己的投资收益,可谓是一举多得。


在这台机器上可以选择款式试戴

    通过介绍可以发现,互动应用的好处的确非常多,这也是商家都非常看好互动应用的理由。相信,随着互动应用的逐步普及,在厂商们的大力推动之下必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并让数字标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更加迅速。

 标签:上海数字标牌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