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元素遍地开花,数字标牌云时代已开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8 作者:诗婧

    在2015年上海数字标牌展,云应用可谓遍地开花,且不说,有阿里云的首秀,就是专业数字标牌企业,云应用也随处可见,比如,欣威云、56iq开放智能云数字标牌、迅豹基于云服务器的信息发布平台等等。作为数字标牌行业的年度盛会,上海数字标牌历来是行业潮流趋势的集中展示平台,如今“云”元素会上的扎堆亮相,意味着在当前数字标牌行业,云应用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部分。

“云”元素遍地开花,数字标牌云时代已开启

    严格来说,数字标牌云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业内企业视为创新营销的重点,概念的成分居多,然而,如今情况已经开始改观,这一点从今年的上海数字标牌展就可以看出——云元素虽然随处可见,却不再是高调的营销招牌,而是开始真正意义上融入相应的数字标牌解决方案,并且,会因为厂商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侧重点。

    比如,56iq的开放智能云数字标牌,强调的是应用的智能化,其云自助中心支持自助订购、立即可用以及自主增值开发;迅豹的信息发布平台采用云服务器,加强的是平台化操作;欣威云则更为直接,主打数字标牌免费云应用。数字标牌企业的产异化云应用,标志着数字标牌云化开始步入了落地化发展阶段。

    在很大程度上来说,这是数字标牌网络化发展的必然结果。“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下,数字标牌的网络化程度不断加深——以互联网+数字标牌设备为载体,将信息传播融入整个商业互联网,信息价值的体现不再局限于送达、告知,而是强调信息的灵活运用,以此带来更为直接的营销业绩。基于此,数字标牌系统的构建越来越复杂,应用形态也越来越多元化,无论是从构建角度还是实际操作角度来说,数字标牌云化所独有的平台化管理、简易化操作都是行业用户所迫切需要的。

“云”元素遍地开花,数字标牌云时代已开启

    立足于整个行业发展,云数字标牌的落地化发展,无疑进一步凸显了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在市场竞争中的关键性,因为,无论是云计算技术、互联网环境还是数字标牌硬件设备,都已经属于常规要素,业内厂商大同小异,要想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并实现差异化创新,只能依赖于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基于软件内容的创新能力,进而对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显然,未必是所有企业都能适应。

    可以说, 数字标牌云应用的落地化是行业服务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是行业洗牌的催化剂,具体到厂商层面,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关键在于如何把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