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ZeroTouch 新型“触摸屏”无屏似有屏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日期:2011-06-16 作者:佚名

    在最近的一次计算机人机交互研讨会上,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推出了他们酝酿了好几年的触摸屏技术。项目称为ZeroTouch,它没有真正的屏幕表面,像是个空的相框,框内空无一物,只有纵横交错的红外光束充满其中。其边缘安装了多个LED和红外传感器,能检测任何达到或越过窗口平面的东西。这是传统的2-D触摸界面与3-D应用的混搭(好比微软的Kinect),其潜在应用被看好。

    ZeroTouch不仅登记对象的存在,记录其位置,也记录对象的大小,无论这是一根手指、一只手,还是细小的手写笔;它还记录对象的转动或扭曲。它可以同时识别多达20个独立的触摸点。这项设计之简单似乎令人惊讶。

    ZeroTouch让用户不仅可通过触摸,还可以越过“屏幕”而打开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或进行操作。将ZeroTouch放在桌面上,就成了绘图板或手写起草板;而放置到任何常规屏幕(比如普通的电脑或电视屏幕)之上,立刻就能把它转换成触摸屏,不需要任何额外费用。更能把ZeroTouch悬挂在空间,使用者可以穿越它,赋予它3-D处理的能力,这是其他触摸屏界面一般做不到的。

    目前这种3-D应用还只是一个相当简单的绘图程序,性能并没有真正得到发挥,但显然它给设计者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推出ZeroTouch的Aggies公司未来的计划是创建一种多层次的设备,其中的屏幕可以彼此堆迭,实现更理想的控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