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将在深圳光电周展出3D面板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友达宣布,将于5月6日到8日首度参展深圳光电显示周暨国际彩电节(CODE & CTVF 2011),规划展出一系列3D显示技术及3D液晶电视面板等结合触控功能的互动创新应用,同时,友达副总经理柯富仁也将于2011中外平板显示产业 CEO峰会中,以“友达超世代屏、创新技术、透视未来。”为题发表专题演说。

    友达今年以“SUPER 3D超立体液晶屏”为主轴,展示重点包括全系列采用玻璃偏光技术的绿色健康偏光式3D液晶电视面板、结合游戏应用的大尺寸3D互动显示器、以及一系列符合多元应用的裸眼3D显示技术。

    友达推出全系列21:9剧院级3D液晶电视面板、65寸触控式电子白板、58寸直立式电子广告牌等创新的公共信息显示应用产品设计,提供最新且具有高附加价值的3D及多样化显示应用。

    此次友达将展出46寸到71寸不伤眼、高亮度的绿色健康偏光式全系列3D液晶电视应用产品线,采用全新玻璃偏光式技术(Glass Pattern Retarder),不仅可降低重影现象避免晕眩,且屏幕视角较大可供多人一起体验外,同时也能呈现高质量及清晰的3D影像。

    而随着对3D互动多媒体的需求渐高,友达将其65寸偏光式3D显示器结合3D先进互动技术,以红外线摄影机侦测使用者的距离,使用者不需佩带载具就能实时且精确的触摸到3D画面物体并进行互动。

    除了偏光式3D显示应用,友达还将展出运用不同技术的裸眼3D显示面板。包括以可切换式透镜技术(Switchable Lens Technology)搭配脸部追踪技术(face-tracking system) 创造出全视角裸眼3D解决方案(Dead-Zone Free 3D Solutions),具有高亮度、无摩尔纹(Moiré free)特性及可在同一画面下同时观看2D和3D模式。此技术将应用于15.6寸裸眼3D笔记本电脑液晶面板及10.1寸的3D平板计算机液晶面板。

    友达也针对智能手机及掌上型游戏机,展出3D水平垂直可切换光屏障式(barrier)显示面板,及可切换2D/3D画面的柱状透镜式(lenticular lens) 显示面板,让用户可直接游移手指触控屏幕,是携带型3D显示应用的最佳选择。

    友达也结合触控显示技术开发65寸的大尺寸交互式电子白板瞄准教育市场,提供教室及训练应用显示最佳解决方案,透过高分辨率、高亮度、高对比度及178°广视角的显示效果,让未来的课堂教学能以互动多媒体方式呈现。

    同时,58寸21:9的超宽屏幕电子广告牌有别于一般的电子广告广告牌,不仅具有高分辨率、薄型化设计及高色彩饱和度,更可以垂直或横式呈现,超宽屏幕比例可让讯息和图片影像同时显示于一个屏幕中,适合运用于会议室系统或广告信息传递。

    为因应环保与无纸化的趋势,友达将展示9寸电子课本及6寸电子书等产品,此外,业界首款广视角21.5寸超薄型的Displayport显示器及多款广视角高亮度的车用显示器液晶面板,也将在2011深圳光电显示周暨国际彩电节中亮相。

   

 标签:友达3D面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