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借力平安城市,视频指挥调度“钱“途光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20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据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谭晓准透露,在“十二五”期间,公安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在全国城市地区基本完成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对重点地区的全覆盖。由此不难看出,平安城市建设仍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头戏,是未来安防行业增长的重点。

    平安城市,呼唤立体式安防

    作为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管理系统,“平安城市”不仅仅是社会治安一项,还包括城市交通状况和城市消防服务,以及各种人为灾害(包括战争、恐怖袭击、威胁城市安全的重大火灾、环境污染等)和自然灾害的预警和处警等多方面的内容,其主体就是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达到指挥统一、反应及时、作战有效,而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正好满足了这一诉求。

 

    由于城市中经济较为发达,人口密度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容易引发大面积的恐慌,而且造成的损失也会非常严重,因此在城市的平安建设中,防患于未然以及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成为主要诉求,而传统的以单纯监控为主的被动式安防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主动式安防已经迫在眉睫。视频指挥调度,作为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将安防的事前防范性与应急处理性完美凸显,成为当代主动安防潮流的引领者。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以会议监控多业务集成为基础,可同时与第三方数据业务、安防报警、语音调度进行整合,实现沟通、指挥、监控一步到位,从而大大缩短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提高预防针对性以及提高事后补救的高效性。

    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是将整个城市纳入统一的安防体系,而这正是群众安防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安防的重点就是积极预防和高效应对,以视频指挥调度为代表的主动式安防则正好符合了这一市场需求。   

本文导航
  • 第1页:平安城市,呼唤立体式安防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