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五一战火提前 卖场抢夺250万电视需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20 作者:风子

    日前,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VIA)和奥维咨询(AVC )主办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暨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会上,奥维咨询(AVC)对今年五一市场做出预测,“五一”节前优惠活动分流假期市场将继续上演,3D电视能否上量成为悬念,电子商务渠道将受重视,“五一”市场将会出现良好的增长势头。预计2011年“五一”周(4.25-05.01)平板电视规模将达到250万台,同比增长约18.7%;其中,LCD市场规模达到232万台,同比增长18%;PDP市场规模达到18万台,同比增长28%。

    近日,北京国美、苏宁两大家电卖场也宣布,将在本周末提前开启“五一”小长假的促销大战,2011年五一促销档期将持续13天。

    4月18日,北京国美召开五一黄金周启动发布会上,宣布提前启动五一黄金周促销,国美电器今年的五一促销期从4月22日提前启动一直延续至5月4日,狂欢节相比往年提前一周启动,两周的促销周期将保证优惠持续,同时满足消费者多重的购物需求。

    “今年五一可能将会成为家电生产企业的一个分水岭,经过五一一战,一些原来二线的品牌可能会上升到一线阵营,而一些一直表示不佳的二三线品牌有可能将会继续下滑、甚至从主要的一级市场退出”。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林林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市场作出了以上预测。

    五一国美除了继续加大对卖场各类商品促销力度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对整体服务进行加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今年对消费者到门店购物、选购商品,再到预订送货、售后服务等整个服务层面,做了最新的调整,努力做到上消费者在国美放心购物。”宋林林表示。

    北京苏宁方面也宣布将于本周提前启动五一黄金周促销。其中,四季青EXPO超级旗舰店、通州梨园超级旗舰店两大门店的盛大开业将成为苏宁此番“五一”预演的主战场。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苏宁将促销资源重点倾斜于开业门店,再加上夜市门店的领衔发力及全城70店鼎力助阵的气势,势必夺取六成市场份额。

    作为打响“五一”攻坚战的第一枪,北京苏宁在拿出门店开业的砝码外,还将以七大旗舰店夜市联动掀起促销攻势,据介绍,夜市主会场除新开门店,联想桥、安贞、朝阳、北太平庄、刘家窑五大超级旗舰门店将同步发力,届时,夜市专属机型、定金翻倍、超级买赠将成为经典曲目。

    苏宁方面承诺除继续推行“明码实价”销售,实现价格一步到位,规范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两项重要惠民工程补贴外,为了让提前购买家电的消费者消除后顾之忧,苏宁电器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同期价格无忧保障和同城最低价格保障的双重价格保障。

    此外,两大家电卖场还分别推出了各种夜市活动,以延长市民在节日期间的购物时间。商品降价促销之外,服务也将升级。苏宁将安排专业服务人员现场定期提供单反CMOS清洗保养服务,为单反用户保养解除后顾之忧。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