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屏幕展:新产品不断涌现推动触摸屏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8 作者:echo

    随着多媒体信息查询的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多地谈到触摸屏,因为触摸屏不仅适用于中国多媒体信息查询的国情,而且触摸屏具有坚固耐用、反应速度快、节省空间、易于交流等许多优点。利用这种技术,用户只要用手指轻轻地碰计算机显示屏上的图符或文字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从而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这种技术大大方便了那些不懂电脑操作的用户。


加上世大光电的外挂屏的液晶显示器

    为了推动触摸屏的发展,各厂商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特别是在3月23-25日于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屏幕系统集成及投影视听产品展上,厂商们纷纷展示着自己全新技术的产品。这些产品的出现无疑会让触摸变得更简单。

    比如像,世大光电(深圳)有限公司的展位,看到一款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在加上了外挂式触摸框之后,这款显示器即可实现触摸功能,如何搭配window7操作系统的话更可以实现手指随意点解、伸缩,对图片进行旋转,也可以在屏幕上进行绘画、游戏等操作。据介绍,32寸以上的屏幕尺寸世大光电均可实现定制化。而且据介绍,由于世大光电的触摸框是采用光学扫描技术,因此在理论上实现显示尺寸的大小可以不受限制。

海森诺科技光学触摸屏方案亮相北京
观众正在跟海森诺工作人员交流触摸模块的详情

    据展会现场了解,这种全新的外挂式触摸框可以根据用户的显示尺寸来定做,所有普通的显示器只要加上这个外挂式触摸屏即可升级成为触摸屏,让用户有效利用现有资源的同时实现互动触摸的功能。

    此外,和世大光电的触摸框所不同的是,无锡海森诺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是“触摸模块”。无锡海森诺科技是专注于开发基于微机电系(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MEMS)的芯片产品,同时开发与之相关配套的数字和模拟芯片的一家企业。

    海森诺展示的这种触摸模块,可以轻松让用户实现触摸屏解决方案。用手指就可以在电子白板屏幕上书写,轻轻一划,还能擦掉所写的教学板书;电子白板上的教学内容即时保存,并可以随时调取出来使用……当今,电子白板、智能黑板、智能录播等教学设备走进中小学校园。

    随着国内触摸屏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给国内触摸屏生产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据数据显示,未来几年,随着国内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和信息设备的人性化设计,中大尺寸触摸屏出货量将会保持15%至20%逐年增长的强劲势头。

    面对触摸屏市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断有厂商涉足该领域并推出他们全新的产品和技术,此次大屏幕展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相信在厂商们的推动之下,触摸屏行业未来必将会得到更广阔的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