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pple TV涉嫌专利侵权 被Robocast公司起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0年9月份,苹果推出了最新的Apple TV产品,这款产品相比前作又很大的升级,被描述成“一台没有屏幕的iPhone”,同时价格也仅99美元。至年底12月份,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Apple TV销售已经突破了100万台。

    然而日前有消息表示,苹果公司的Apple TV产品因涉嫌侵犯了一项名为“自动化网页浏览”的专利技术,被一家名为Robocast的公司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Robocast公司指控苹果的iTunes、Apple TV和Front Row等产品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Robocast公司的专利技术。

    Robocast起诉苹果一案涉及的专利编号为7,155,451,专利名称为“互联网和远程设备内容发行商及用户的自动浏览系统”。法庭文件显示,该专利申请于1996年,并于2006年12月获得批准。Robocast公司创始人戴蒙·托雷斯(Damon Torres)表示,他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发明了这项技术,而且此前曾因同样的原因对微软提起过诉讼。

    该专利文件显示,这项专利技术是一种对互联网资源进行排序和整合的方法,通过一种软件应用将URL和内容种子整合到网页浏览器里,以减少用户在浏览互联网过程中的点击和决定次数。这些整合起来的资源可以自动播放,从一个资源到下一个资源,无需用户做出决定或进行点击。

    Robocast公司表示,该公司利用这项专利技术开发出了多款软件应用,包括Robocaster、RoboGuide、RoboMobile、RoboPublisher、RoboSearch、RoboStats和RoboSurf等。Robocast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早在1999年的一次洛杉矶贸易展上就演示过这项技术,当时“至少一名”苹果员工到访该公司展台来获取关于这一技术的详细信息。

    该文件显示,戴蒙·托雷斯还曾在圣迭戈的一次会议上与一位不具名的苹果iTunes高管会晤,并告知对方自己拥有的这项专利技术。Robocast希望通过这些证据表明,苹果明知Robocast公司持有这项专利技术,但却肆意侵犯这项专利,销售iTunes、Apple TV等使用了上述“自动化网页浏览”专利技术的产品与服务。

    Robocast公司指控苹果的iTunes、Apple TV和Front Row等产品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Robocast公司的“自动化网页浏览”专利技术,并以苹果明知Robocast持有这项专利技术,但却肆意侵犯该项专利为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Robocast要求苹果做出赔偿,并缴纳授权使用费。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