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FID远距离停车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14 作者:佚名

    前 言

    传统停车场管理存在着管理成本高、劳动强度大、服务效率低、资金流失和车辆失窃严重等各种弊端,无法保障投资者的收益及停放车辆的安全,因而严重制约了停车场事业的发展。

    智博方舟远距离停车场管理系统借鉴了国际上发达国家同行业的先进管理模式,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射频感应卡、单片及微型计算机技术,结合实际操作情况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的停车场管理系统。

    系统采用非接触式操作,具有方便快捷、收费准确、稳定可靠、适合国情、安全性好、形式灵活、功能强大等众多优点。

    系统自开发后使用以来,已先后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中国大陆发达城市各地安装使用了上千套。经众多用户的使用证明,该系列产品能够有效地解决人工管理停车场所存在的问题,深受业主、车主双方好评。几年来,在国内同行的努力下,已成功地替代了国外纸带式条码卡、磁卡、接触式IC卡等落后的收费系统而成为当今停车场设备的主流,对中国停车场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用户的应用需求

    我们常在停车场亲身经历或看到这样的情景,车主在道闸前停车,摇开车窗玻璃按下读卡机的按钮得到一张停车卡片,然后再读卡区域晃动几下后道闸开启,车主驾车通过道闸。这个在熟悉不过的动作对于临时出入停车场一次的车主来说只是麻烦一次,而对于每天出入停车场多次的固定车主无疑是好时费力的繁琐手续。在越来越追求客户满意度的今天,特别是给停车场带来收入的80%的固定车主,减轻这部分车主出入停车场的繁琐手续,将极大提高停车场的服务质量和车辆通行效率。

    系统概述

    远距离停车场管理系统,在停车场的出入口加设一套远距离读卡设备,使停车场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场所。对于进出停车场的固定用户,只要把远距离卡片贴在汽车挡风玻璃上,每次车辆到达停车场闸口前5至10米的感应范围内,系统即能瞬时完成检验、记录、核算、收费等工作,挡车道闸自动启闭,因此固定用户车辆可以不必停顿、长驱出入停车场;于进出停车场的临时用户采用在道闸前停车取卡验卡,通过系统验证卡片后放行进出停车场。                       

    系统在配套使用电动挡车道闸、语音提示、高解像度彩色固定摄像机等设备,以保证服务的快捷高效,收费透明。

    系统功能

    本智能停车场系统具有以下的详细特点:

    使用方便快捷。

    系统灵敏可靠。

    设备安全耐用。

    能准确地区分自有车辆、外来车辆和特殊车辆。

    即时收取停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增加收入。

    提前收取长期客户的停车费。

    防止拒缴停车费事件发生。

    防止收费人员徇私舞弊,和乱收费。

    自动化设计,车辆出入快速,提高档次和效率提供优质、安全、自动的泊车服务。

    节约管理人员的费用支出,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系统特点

    使用远距离识别技术开发全新概念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的本停车场项目将充分体现这几个特点。

    智能卡具有防水、防磁、防静电、无磨损、信息贮存量大、高保密度、一卡多用等特点。

    智能卡操作刷卡无需接触,操作更为方便。

    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界面,操作简单、方便。

    完善的财务管理功能,自动形成各种报表。

    临时车全自动出卡,减少人员操作,自动化程度高。

    固定车可以不必停车,直接进入停车场

    滚动式LED中文电子显示屏提示,使用户和管理者一目了然。

    独特的车牌号录入、显示系统,大大提高停车场防盗措施。

    出卡系统存卡量不足自动提示。

    车辆入、出全智能逻辑自锁控制系统,严密控制持卡者进、出场的行为符合“一卡一车”的要求。

    具有防抬杆、全卸荷、光电控制、带准确平衡系统的高品质挡车道闸。

    高可靠性和适应性的数字式车辆检测系统 。

    压力电波和地感双重防砸车装置可保证车辆在闸杆下停留,闸杆不会落下,或即使杆轻碰到车辆道闸也会停止动作并自动启杆。

    关键技术应用与选择

    远距离车辆识别系统

    远距离车辆识别系统是将世界上最新一代的车辆无线识别技术引入停车场智能管理系统,并以计算机网络管理与控制为核心的一体化高科技产品,具有高效、准确、安全、可靠的技术性,它的出现令停车场管理系统如虎添翼。

    入口设备及流程

    入口部分主要由入口发卡机、电动栏杆、车位显示屏、车辆检测设备、对讲机、彩色摄像机、远距离读卡设备组成。

    临时车进入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入口处的发卡机面板显示屏则灯光提示司机按键取卡。司机按键,发卡机内发卡器即发送一张IC卡,经输卡机芯传送至出卡口,并完成读卡过程。同时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出口收费处的计算机图像数据库中。司机取卡后,电动栏杆起栏放行车辆,车辆通过车辆检测线圈后自动放下栏杆。

    当场内车位满时,入口满位显示屏则显示“满位”,并自动关闭入口处发卡机,不再发卡或读卡。

    月租卡车辆进入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启动远距离读卡设备,车辆在掠过5-10米的读卡区域内时,远距离读写器读取贴在车窗上的卡片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断其有效性;若有效,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出口收费处的计算机数据库中。电动栏杆起栏放行车辆,车辆通过车辆检测线圈后自动放下栏杆;若无效,则灯光报警,不允入场。

    出口收费处设备及流程

    出口收费处内设备由收费管理电脑(内配图像捕捉卡、多用户通讯卡)、报表打印机、对讲主机、发售卡读写器、UPS电源、控制操作台、远距离读卡设备组成。

    临时车驶出停车场时,在出口处,司机将停车场IC卡交给收费员,出口处电脑根据IC卡纪录信息自动调出入口图像,进行人工对比,并自动计算出应交费用,并通过收费显示屏显示,提示司机交费。收费员收费及图像对比确认无误后,按确认键,电动栏杆升起。车辆通过埋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后,电动栏杆自动落下,同时收费电脑将该车信息记录到交费数据库内。

    月租卡车辆驶出停车场时,设在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启动远距离读卡设备,车辆在掠过5-10米的读卡区域内时,远距离读写器读取贴在车窗上的卡片的特征和有关信息,判别其有效性;同时收费处计算机自动调出入口图像进行人工对比。电脑确认无误并且月租卡有效,电动栏杆起栏放行车辆,车辆感应器检测车辆通过后,栏杆自动落下;若无效,则报警,不允放行。

    系统主要设备介绍

    远距离读卡设备

    本系统采用无线识别技术,来记录核对出入车辆的车型和车牌,配合IC停车卡,以保证停车场内车辆的安全。其特点有:

    识别距离远、免维护、抗干扰强、保密性高、读写速度快、性能稳定、使用简易方便。由电子标签(通常所说的‘卡’)、读写器(通常所说‘读头’)以及天线组成。

    系统配置

    电子标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卡”):

    电子标签上记载有所贴车辆在停车场管理处登记在册的合法编号,以及系统认为必须的某些车辆特征信息。

    标签为无源免维护卡,读取距离可达3-8米,它采用塑料薄膜封装、自带粘贴胶层,可以直接被贴在汽车挡风玻璃上使用。未封装标签如下图所示:

    图1

    天线:

    向电子标签发送并接收微波信号的定制天线。针对停车场应用,我们选用了小体积天线。该天线安装使用方便,且造型美观。

    图2

    读写器:

    用来自动读取微波天线视场内电子标签上的数据,并进行电子标签合法性判断。

    读写器是专门针对停车场管理系统应用而推出的远距离读写器,它具有Wiegand26或Wiegand34、RS485、RS232等数据输出接口,能够与市场上使用的符合上述接口标准的控制器直接相连,而不需要改变现有的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任何软件和硬件。

    图3

    北京智博方舟技术有限公司

    电话:010-84048366

    网址:www.witark.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路16号广宸商务楼3A02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