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信诺OLED照明产品亮相“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30 作者:佚名

    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中,一款光线柔和、平面发光的新型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照明展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目光。

    据了解,OLED是一种有机材料在电场作用下发光的技术,可用于显示和照明两个领域。作为照明光源,OLED具有平面发光、超薄、可实现柔性照明和节能环保的特点,不仅可以作为室内外通用照明、背光源和装饰照明,甚至可以制成富有艺术性的柔性发光墙纸、可单色或彩色发光的窗户、可穿戴的发光警示牌等产品,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荷兰的飞利浦(Philip),德国的欧司朗(Osram)、美国的UDC(Universal Display Corporation),日本的出光兴产(Idemitsu),德国的Novaled,韩国的三星、LG等都在从事OLED照明技术的开发。由于在发光效率、使用寿命和产业化方面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和提升,这项新兴的技术在全球仍处于发展的初期。

    参加此次“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的维信诺公司作为国内首家专业从事OLED技术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并关注前沿技术领域的发展。通过与清华大学紧密合作,公司目前掌握了多项OLED核心关键技术,此次“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的展品就代表了我国“十一五”期间OLED技术的最高成就。

    “通过自主创新,我们已经在OLED照明技术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在器件寿命和发光效率方面都有很大突破。”维信诺公司照明应用部胡经理告诉记者。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清华大学和维信诺公司设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器件结构,在1000 cd/m2的亮度下,寿命超过100,000小时,为全球业界最好记录之一;开发的新型白光器件大大提升了白光OLED的效率,最高流明效率超过60 lm/W,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开发成功了柔性OLED照明样品和透明OLED照明样品。

    “尽管在OLED光源器件性能研发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如何将实验室成果商业化是目前全球从事OLED照明技术研发的企业面临的一大难点。”维信诺公司照明应用部胡经理向记者介绍到。通过不懈努力,“十一五”期间,清华大学和维信诺公司不仅实现了OLED照明关键技术的突破。 由清华大学维信诺公司自主研发的OLED便携式灯具和OLED照明台灯已经小批量进入市场。

    据了解,2008年,清华大学和维信诺公司依靠自主技术建成了中国大陆首条OLED大规模生产线。截至目前,维信诺公司和清华大学共申请OLED专利273件,其中发明专利231件,国外专利39件,已授权专利114件。

 标签:维信诺OLED照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