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谈谈装修与家电选购的那些事儿

打造影院布线先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3-25 作者:叮当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熟悉影音产品的消费者都知道,布线工作最好在装修之前进行,并提前规划好准备安装哪些设备,以及设备的位置,准备使用什么连接方式等,以便在装修前就为设备留好足够的连线。由于预埋的管线在装修完成后很少会再去返工,所以规划和线材的选择十分重要。

    线材方面,通常可以分为视频线和音频线两类。其中HDMI线是可以同时传输音视频信号的。如果打算购买平板电视,需要考虑到未来采用底座放置还是壁挂方式,并在相应的位置留接口,在墙壁开好线槽。如果打算购买投影机,还需要将线槽走到天花板或后侧墙壁的相应位置。还要注意,无论是在地板还是在墙上凿槽,都要用塑料套管或黄蜡管将线套上,不要直接用水泥封固。

    在预留视频线时,最好布上HDMI线,因为目前支持HDMI的设备逐渐成为主流,此外,VGA、色差、DVI等也是可以根据设备的情况预留。

    由于HIFI线材十分昂贵,且需要尽量短以减少损耗,提高音频保真度,可以不预先留线。影院音频布线则需要依据声学规律,有条件地可以咨询家庭影院组建商、工作室等专业人员。音箱特别是前左前右环绕音箱,摆在短墙一方,声音效果胜过放于长墙那边。超低音由于没有明显的方向性,可放于同一房间地面的任意合适之处,一般不用埋线。要埋线的,通常只有后环绕音箱。

    对于5.1系统而言,环绕箱只有一对,不过作为长远考虑,最好在这个基础上多布一组到两组后环绕的喇叭线,以备将来升级为7.1或8.1声道。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