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防止大屏幕干扰的几点注意事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2-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安防系统安装搭建基本完成时,很多工程在安装好接墙屏之后在调试过程中画面会产生多线条波纹。经过我司工程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找到其原因和解决办法下面将进行详细的解析。

    病状:画面有多线条波纹

    病因:静电所至。

    静电产生的原因:

    从微观上说,根据原子物理理论,电中性时物质处于电平衡状态,由于不同的物质电子的接触产生的电子的得失,使物质失去电平衡,产生静电现象。

    从宏观上讲,物体间摩擦生热,激发电子转移,物体间的接触和分离产生电子转移,电磁感应造成物体表面电荷的不平衡分布,摩擦和电磁感应的综合效应。

    其中静电产生的罪魁祸首就是静电电压,静电电压是由不同种类的物质相互接触与分离而产生。这种效应即是大家熟知的摩擦起电,所产生的电压取决于相互摩擦的材料本身的特性。由于DID电子显示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主要是人体与相关元器件的直接接触与间接接触产生静电。所以根据本行业的特点我们可做一些针对性的静电防范措施。

    解决方案:

    静电的产生是自然的规律我们是不能完全杜绝的,所以我们只能提出部分防止静电产生的建议安装人员在安装过程中一定得遵守以下几点。

    一、接地

    接地就是直接将静电通过导线连接泄放到大地,这是防静电措施中最直接最有效的,对于导体通常用接地的方法。主要机柜,DID屏各连一跟导线连地。

    二、绝缘

    绝缘就是将DID屏与带金属和电源连接处尽量粘贴绝缘胶布,以防止产生静电。

    三、线与线分开

    线与线分开是指VGA线和电源线分开走。我们都知道一般我们所使用的VGA线没有屏蔽层。没有蔽层的VGA线和电源线走在一起很容易产生静电干扰

    以上是预防静电产生的最基本的几点,但是其实还有很多,比如说我们的安装调试人员和其他会触旁相关设备的人员一定要按照《公共安防系统安装作业》的有关事项来展开工作,在要接触相关设备时应提前释放人体本身的静电,防止人体本身电压影响机器的相关参数为安装调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