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拼接行业洗牌成必然 综合实力成企业优胜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8-28 作者:echo

    近几年来快速发展的大屏幕拼接市场吸引了众多知名厂商的加入,尤其是受到城镇化发展的带动,大屏幕拼接未来的市场潜力依然可以用不可估量来形容,因此越来越多的厂商们冒者挤破头的风险涌进来。据不完统计,当前拼接行业的从业企业数量已达数千家,在他们的共同推动之下,大屏拼接市场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入,产品线越来越完善,更重要的是用户的整体拥有成本也在逐渐下降。

    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拼接市场的高速发展也为人们带来了不少困惑。其中是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莫过于产品同质化了。由于拼接产品的核心技术均掌握在少数厂商手里,使得大家拿到手的产品几乎没有根本性的差别。这就注定了不能将希望寄托在拼接单元上,而是全面发展才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因此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也为了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许多拼接厂商开始转型,他们不再提供单一的产品,而是竭尽全力了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打好“服务”这张牌。这其实在无形之中放大了那些大品牌的优势,比如像GQY、威创、三菱、彩讯、巴可、三星、LG等。因为他们具有很强的研发实力,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实现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他们也有能力为用户提供长期的服务支持,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这无疑给那些中小型的拼接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为无论他们在规模上还是技术上,亦或是服务能力上都无法与这些大型企业相抗衡。所以一些没有自主创新能力、产品单一的企业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便采取低价的手段进行竞争,这虽然能给企业带来短暂的收益,但绝对是经不起市场的考验的。

    因为用户对于拼接的需求绝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显示系统,而且后面还会涉及到售后、维护、产品升级等许多工作,这就决定了拼接产品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长久的合作计划。对于这一点,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满足的,按照优胜劣汰的市场发展规律,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必然有一些企业被淘汰,这样一来所谓的市场洗牌也就在所难免。

    自古市场竞争都是胜者王,败者寇。面对大屏拼接市场的快速变革,无论是谁,无论策略是什么,最终都要靠实力说话。只有靠自己的实力做出自己的特色,才能为自身赢得市场提供机会,也才能让自己的王者之路走的更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