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是王道 靠产品撑不起大屏拼接的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24 作者:echo

    大屏幕拼接产品进入市场已经有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了,在这些年当中,大屏拼接产品无论是在技术还是产品品质方面都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比如,液晶拼接自2009年真正进入市场至今四年多的时间里,产品尺寸规格从最初的42寸迅速扩充至现如今的,60寸、55寸、47寸、46寸等多个尺寸,而且拼缝也从最早的7.3mm快速缩减至现在的5.5mm。虽然背投和等离子没有液晶这么大,但这些年来他们在细节上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可即便如此,大屏幕拼接产品依然没有摆脱产品同质化的厄运。

    这主要是由于,无论是DLP背投、LCD液晶还是PDP等离子,他们的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少数海外厂商手里,因此大多数拼接厂商想要在拼接单元上做出一些质的改变无疑是难上加难。另外,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工程系统,里面涉及的产品种类比较多,而且要实现各种各样的功能应用、还要施工安装等等。因此想要真正做出自己的特色靠单一的产品是很难的,只有从应用下手,抓住客户的真正需求为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才是硬道理。

    分析人士认为,大屏幕拼接市场只卖产品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未来更多的还要看应用,谁能在应用上有更大的突破才能成为未来真正的赢家。

    业内人士称,在产品初始阶段靠产品性能的提升足以决定市场的发展速度,但是国内的专用显示设备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未来单靠产品性能、光源、或者一些显示产品的重要技术参数改变已经没有办法在市场上走的更远,而更应该看中对于某一个行业或者是某一类客户的应用才能让这个产品走的更远。因为产品的技术指标无论如何都会有边际并且会达到一个极限。但是应用则不同,应用是无极限的。因此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拼接厂商们只有狠抓应用,在应用上不断拓展,不断创新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从目前来看,业内几乎所有的主流厂商,包括像GQY、三菱、巴可、彩讯、威创、LG等都纷纷表示未来会更加注重在应用方面的创新,并会加强其在更多细分市场的拓展。此外深圳吉实禄公司日前接受投影时代网的采访时也表示,其实拼接市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企业需要做的就是进一步将市场细分并且进行深度挖掘就会发现大屏市场的前景如显示色彩般炫彩、明亮。

    可以说大屏幕拼接市场是一个以需求为导向的市场,只有真正满足用户内心所需将应用做到极致才能赢得市场,也才能在市场上走的更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