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计划加大零售投入 分析称战略模仿苹果

来源:搜狐IT 更新日期:2011-12-01 作者:木风

    12月1日消息,索尼COO菲尔·莫利纽克斯(Phil Molyneux)在纽约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加大面向零售市场的投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增值服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苹果零售商店的大获成功,也吸引微软、索尼等科技巨头纷纷效仿这种模式。索尼近年来逐渐将战略重点转移到自有品牌上,并主推多媒体平台的概念。莫利纽克斯此举,意味着索尼将继续效仿苹果零售店的方式,推广自己的产品。

    今年4月,索尼首家零售店——Sony Store 在美国洛杉矶世纪之城(Century City)成立。Sony Store 的店内装潢类似苹果零售店,采用全开放式设计,通过玻璃窗,消费者可以清晰的看到店内展示的电子产品、游戏产品等等。在Sony Store 店内,索尼还独立设计了一个区域,让消费者体验家庭影院效果。

    Sony Store的店布局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苹果零售店。苹果零售店将玻璃和开放式设计应用到极致,虽然许多商店也开始使用大型玻璃作为店铺门面,但采用全玻璃设计(苹果在纽约第五大道的全透明零售店)或者使用巨型玻璃门的店铺,仅有苹果一家。

    一家成功的零售店,店内设计只是其中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在店内体验高质量的服务。为此,索尼提出了一个称之为“walk out working”的服务概念。莫利纽克斯表示,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大量增值服务,其中包括帮助客户对产品进行个性化设置,帮助客户激活任何捆绑合同的产品,培训客户如何使用产品,提供PC和IT技术支持,提供送货上门、上门安装及咨询等服务。

    莫利纽克斯并不认为索尼在“抄袭”或者“效仿”苹果。但索尼零售店从店内设计到服务内容,与苹果零售店都有太多相似之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