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陆300万年薪挖角 台湾面板厂恐现离职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2-27 作者:佚名

    3年约 年薪300万起 瞄准中高阶研发人才

    面板景气低迷,导致面板厂大幅亏损,成为名副其实的“惨业”,明年面板景气复苏力道不明,中国高世代面板厂投产后,急需中高阶研发人力,近期大举向台湾面板双虎挖角,开出签约3年,平均年薪300~400万元,由于条件诱人不少工程师准备放手一搏,农历年后面板厂恐爆离职潮。

    离职潮约在年后

    据了解,中国8.5代面板厂华星光电与京东方在投产后,为提高良率,于是锁定部分有经验的研发工程师准备挖角,目前除透过先前已到厂商内的台籍干部向前部属挖角外,也透过猎人头公司寻找相关人才。对此不少公司的工程师分别以“北京3年自由行(京东方)、深圳旅行团(华星)”来互相戏谑打探彼此动向。

    WitsView协理刘陈宏指出,以1条月产能3万片的8.5代线来说,大概需要1300~1500人,工程师占20~30%,但中国有操作高世代生产线经验的工程师不多,因此台湾面板厂就成中国面板厂的人才库。

    这几年面板厂表现不佳,员工分红配股跟着缩水,同时还有无薪假风险,加上中国开出高薪诱人,确实让不少人心动。对于中国面板厂的挖角,刘陈宏认为,年后离职潮确实是会发生,但人数有多少还得再观察。

    助陆厂提升良率

    目前除京东方与华星外,据了解,还有一批人会去天马的6代厂,而京东方合肥8代线日前也传出得到中国官方批文,未来产品锁定在新一代金属氧化物电晶体技术,让大尺寸AMOLED(Active Matrix 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splay,主动式有机发光显示器)生产成本更低也更具量产性,这部分也需要相当多相关人才。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总经理谢勤益指出,台湾人才近几年确实有向中国面板厂流动的趋势,而中国厂挖人动作也从没停过。谢勤益说,中国面板厂来台挖角,一般都要签下3年合约,须提供中国面板厂提升良率或研发相关关键技术,若不是有相关经验或对方锁定的人员,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去。

    面板厂人员指出,虽然目前中国面板厂开出的条件不若先前优渥,但相较于台湾面板厂,颇有竞争力,一旦符合对方需求,薪水也会相当不错,让有经验的工程师们蠢蠢欲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