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席琳•迪翁与音响技术团队亲选Neumann和Sennheiser助阵拉斯维加斯表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3 作者:佚名

    2011年10月4日,拉斯维加斯 – 国际巨星席琳·迪翁最近重返拉斯维加斯,她在凯撒皇宫酒店Colosseum大剧场的演出取得了辉煌的成功。门票被抢购一空,媒体也是好评如潮。从2003年到2007年,她在Caesar大剧场的表演吸引了超过300万歌迷。这一次的演出,席琳要与31名音乐家共同合作完成,其中包括一支大型管弦乐队和伴奏乐队,席琳亲自选择了Neumann KK 104 S心型话筒头搭配Sennheiser SKM 5200 II手持式发射器来演绎自己的天籁之音。除了她的人声拾音,这次复杂的演出还采用了各种各样的Sennheiser和Neumann话筒,演出的承办方是AEG/Live Concerts West公司,总监是Ken Ehrlich,他以在格莱美颁奖晚会中的出色工作而蜚声业界。

    席琳对声音质量的敏感程度,以及对音响科技的熟悉程度受到她音响团队的交口称赞。她甚至有能力参与到技术决策的过程当中。演出开始前,她花了一整天时间与自己的音响团队,包括音响设计师和FOH(主扩工程师)Denis Savage、系统设计师François “Frankie” Desjardins、监听工程师Charles Ethier,以及RF(射频)工程师Marc Theriault等人,一起测试和试用话筒并检查其他技术装备。

    Neumann KMS 104 S的巨大成功

    “我们采用了逐个仔细测试的测试方式,”Desjardins解释说,他已经与席琳合作了18年,最后胜出的总是Neumann话筒头。“经过一天的努力,席琳最终选择了Sennheiser SMK 5200 II发射器搭配Neumann KK 104话筒头,她确信自己拿着的就是最好的话筒。”

    除了舞台上的31个音乐家,席琳的演出还包括了壮观的灯光和视频背景墙。她表演时,活动的舞台布景、生动的视频和绚丽的灯光效果都会增强表现每首歌的主题效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展示席琳独一无二的声音。在整个演出过程中,KK 104 S准确的捕捉到了她细腻的感情变化。

席琳•迪翁与音响技术团队亲选Neumann和Sennheiser助阵拉斯维加斯表演

    对席琳来说,演出的效果完全取决于感情和自我表现能力。“我觉得她非常喜欢KK 104 S,因为它让席琳表现出了最完美的自己,”Desjardins评论说,“她很会使用话筒!唱到高潮时她会把话筒拉远一些,使话筒和声音实现了自然的协调,保持了一致的动态效果。”

    Desjardins说,KK 104 S声音的一致性非常出色,无论它与歌手的相对位置如何:“在席琳偏离话筒轴线演唱时,声音几乎与在轴线上的演唱效果相同,除了声音强度稍弱了一些之外,”他解释说。“其它许多话筒在离轴25度时会改变音调,甚至还可能丢失全部的细节。KK 104 S完全没有这些问题——这是它最棒的特性之一。”

    合作愉快

    Sennheiser从一开始就帮助席琳的音响团队筹备演出中可能用到的各种话筒。“我们与Sennheiser的关系非常好,他们总是能够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Desjardins说,“这次的演出,他们也是全力以赴的为我们提供设备——不仅仅是话筒,还有无线设备。他们真的了解我们的需要,确实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席琳近期的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酒店Colosseum剧场的演出中,Sennheiser扮演着重要角色,对此,我们非常高兴,”Sennheiser加拿大公司总裁Jean Langlais评论说,“席琳是非常有眼光的艺术家,对自己演出的各个方面了如指掌,特别是声音方面。显而易见,不仅席琳和她的技术团队对演出非常认可,无数幸运的歌迷也将享受到精彩的演出效果。”

    除了席琳使用的Neumann KK 104 S外,演出还采用了许多Sennheiser和Neumann的其它话筒。“我们给伴唱歌手使用了Sennheiser SKM 2000 XP无线系列发射器,搭配MME 865话筒头。”Desjardins说,“而且我们对所有的鼓都采用了Sennheiser和Neumann话筒——Sennheiser evolution 900系列产品在这方面的应用堪称完美。”

    为获得完美的鼓声效果,鼓手Dominique Messier积极参与了挑选话筒的过程。他用不同话筒进行了多轨录音,然后进行重放比较,再决定哪款话筒最好。他最终选择了Sennheiser e 902用于tom鼓的拾音,Neumann KM 150用于踩钹,Neumann KM 184和MKH 800 TWIN用于吊钗的拾音。“他还在我们使用的古董底鼓上采用了TLM 102,”Desjardins说,“它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声音,而且还和鼓的外观相得益彰。”

    三只康加鼓上用的是Sennheiser MKH 800 TWIN。“我们在它们中间放了800话筒,通过这种与众不同的拾取方式,我不得不说,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平衡特性。”Desjardins说。

    关于Sennheiser

    总部位于Wedemark(靠近汉诺威)的德国Sennheiser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音响器材生产商,其产品涉及话筒、耳机和无线传输系统等多个领域。自1945年创立发展至今始终保持着家族控股的私有企业传统,其2010年的营业额为4.68亿欧元,在全球的雇员总数超过2100人。Sennheiser在德国、爱尔兰和美国都设有生产基地,并在法国、英国、比利时、荷兰、德国、丹麦(北欧)、俄罗斯、香港、印度、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设有直属分支机构,而在更多的国家则通过长期的商业合作伙伴服务于当地用户。在Sennheiser旗下还有Georg Neumann GmbH, Berlin(生产录音室话筒和监听扬声器)以及合资企业Sennheiser Communications A/S(用于个人电脑、办公室和呼叫中心的耳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