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应用商店成智能电视重要标志之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2 作者:凌云

    众所周知,进入2011年,智能电视成为了当前最火热的产品,而针对于智能电视,很多专家及消费者认为,只有具备强大的应用商店,才能使智能电视得到长久发展,才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应用商店成为了智能电视的重要标志之一。

    据笔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创维、长虹、TCL、康佳、海尔、三星、LG均搭建了自己的应用商店,海信还将机锋市场引入到自己的智能电视之中。除海信以外,绝大多数应用游戏都是电视机厂商主导开发移植的。到现在为止,各品牌应用商店中的应数量大多在100款左右,精品级、杀手级应用还非常少。

    为了促使电视应用开发生态链的形成,TCL、海信、三星等厂商陆续发布了应用程序开发包SDK,并启动了自己的应用开发者大赛,期望吸引更多软件开发商、内容提供商和个人开发者参与到智能电视的应用开发中来。

    2011年8月,长虹、TCL、海信联合芯片企业发起了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简称中智盟),希望能够建立智能电视相关标准,规范包括应用商店在内的有关技术规范,促进智能终端间的多屏互动,促进整个产业的持续发展。

    奥维咨询(AVC)认为,企业可以借助应用商店了解用户真实需求,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应用和差异化服务,利用应用增加终端价值,促进智能电视的销售、提升活跃用户数。应用商店作为智能战略的前沿阵地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笔者也认为,应用商店是打造产品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提升用户黏度的利器,更是电视生产企业从“制造”向“制造+运营+服务”转型的良好契机。未来智能电视如果应用商店越强大,将全面促进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