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亿博(e@board)电子白板深度剖析白板行业的走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4 作者:佚名

    在数字显示技术的大爆发的时代已经来临,我国电子白板产业已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以用白花齐放,百家争鸣来形容。虽说当前电子白板的市场主体还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为主导,但是从有关权威资料显示:电子白板(触控一体机)市场的成长状况来看,我国电子白板市场销售一直有上升的趋势,从2000年电子白板初到国内市场,市场的需求极大地激发了电子白板行业的成长,2005年可以作为电子白板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期,白板成功实现了从雏形到壮大的转变,种种迹象显示我国电子白板市场开始正式进入航母时代。 近年来,随着数字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及市场的迫切需求,汇聚了前端技术和软件技术的高科技新品接踵而出,从最初普通式白板到复印式电子白板到交互式电子白板,乃至于当前的平板电子白板,这一系列的变化,皆印证了我国电子白板行业正在以雄鹰之姿迅速抢占数字显示市场首席之位。

    国家教育现代化的支持促使所媒体教学模式的兴起,各大中小学院校皆把多媒体教室作为教学资源标配。因此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随着多媒体教室的兴起而走进更大中小学院校,电子白板已成为沟通传统教学与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仪器的最佳桥梁。

    教育领域虽说是电子白板行业的发源地,但是由于白板技术的发展,大尺寸及高端新品的问世促使电子白板开拓应用新领域,商务领域、大型展会及活动都已被纳入电子白板应用辖区,这一意味着白板不光局限于教育市场,同时向商务市场及高端市场进军。

    可以看出,电子白板行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那么在技术更新及应用倍增的发展趋势下,电子白板应如何维系自己发展优势,亦或是提高自己的维生机制呢?

    电子白板之所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关键因素在于其互动性。白板依仗电脑的强大沟通能力及自身互动技术注解,可以方便使用者直接在面板中自由调动资源,可以通过投影机投射出电脑中的显示内容,这是白板能广受欢迎的根基,电子白板可以直接通过白板界面实现对计算机文件与程序系统的操作控制,而且交互式电子白板还可以轻松实现对显示内容,包括PowerPoint、Word、Excel文档及各种格式的图片等教学课件的批注及修改, 方便教师形象且生动的为学生讲解所学知识。

    从目前市场上的发展来看,市场上推出的新产品,鲜有新技术应用上的深入体现,在电磁和压感两大主流技术的市场形势下,聚焦客户实际应用,拓宽了未来技术发展应用领域。另外,一些厂商针对白板边框做了改进、扩充了产品线等,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互动技术可以称之为白板发展的根基,白板行业想要继续发展,必须加大对交互式技术的创新应用。

    在电子白板发展之初,就有与产品相对应的系统软件,但是由于技术受限,软件相对单一,只有为数不多的各类注解及重点突出等功能,近年来,随着技术更新的加快,很多电子白板厂商在教学与资源平台中卫教师提供了大量的教学资源,例如教学基础资源、试题试卷、文献资料、将教学案例编辑学案时,不仅能灵活定义学习栏目,还可快速参考资源中心的学习材料,并发布给指定班级。可在线或下载访问此学案,并参与学案中的讨论或各种测试,在师生之间形成教与学的互动。

    技术争锋应用 白板市场未来由谁掌控

    互动式电子白板在商务领域方面,具有嵌入了绘图板及会议系统及视频会议系统,在进行远程会议时,使用者就可以用电子白板把此次会议的板书、音频乃至于与会者的每个细微细节都丝毫不差的传送到另外一端,让世界各地的与会者都能身临迄今的感受到会议现场的气氛。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获得教育行业青睐具有深层次的原因,电子白板技术不断成熟,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涌现,互动教学理念、教师教学培训以及网络教学资源平台等都成为了电子白板商大力投入研发的重点。因此在未来白板发展领中,整合资源应用确实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

    目前电子白板的发展很大程度是电子白板厂家、代理商推动的结果,而真正的使用者,如学校老师,认知程度、普及程义并不是很高,对他们的培训远远跟不上电子白板目前的发展步伐,政府和相关行业也缺乏系统指导。使用者对电子白板没有足够的熟悉,电子白板的优势就不能充分体现出来,使用效果就会降低,有的地方甚至成为摆设,久而久之就会影响使用者的积极性和对电子白板的评价,最终影响电子白板的需求。因此,当务之急应当是政府、行业、厂商共同努力,推进电子白板知识的普及和系统的培训。

    技术争锋应用 白板市场未来由谁掌控

    特别是在商务领域中,由于嵌入最新的视频会议及中控系统等装置,其系统操作起来必须有前期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以便系统能完美的服务于会议。

    虽说当前电子白板市场存在着细微的问题,诸如产品软件的开发与使用的不协调性、产品操作的复杂性及整个系统方案的安装等问题的存在,但是随着数字显示技术的发展,这些问题都会一一攻克,就目前业界所提出的“电子白板行业未来到底是有技术掌控还是有应用把握”的问题,相信大家心中都会有数,毕竟电子白板是以互动技术为基础,然后再以资源应用为发展前提,这二者就密不可分,其一不可,只有在创新发展互动式技术基础上再开发电子白板资源应用,方能为电子白板行业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