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白板选购 应注意哪些参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4 作者:佚名

一、 计算机接口

  接口类型指的是电子白板与电脑系统采用何种方式进行连接。目前电子白板与电脑连接常见的接口类型:有并口(也有称之为IEEE 1284,Centronics)和串口(也有称之为RS-232接口的)和USB接口。

  并口又称为并行接口。目前,并行接口主要作为打印机端口,采用的是25 针D 形接头。所谓“并行”,是指8 位数据同时通过并行线进行传送,这样数据传送速度大大提高,但并行传送的线路长度受到限制,因为长度增加,干扰就会增加,数据也就容易出错。目前计算机基本上都配有并口。

  串口叫做串行接口,现在的PC 机一般有两个串行口COM 1 和COM 2 。串行口不同于并行口之处在于它的数据和控制信息是一位接一位地传送出去的。虽然这样速度会慢一些,但传送距离较并行口更长,因此若要进行较长距离的通信时,应使用串行口。通常COM 1 使用的是9 针D 形连接器,也称之为RS-232接口,而COM 2 有的使用的是老式的DB25 针连接器,也称之为RS-422接口,不过目前已经很少使用。

  USB 即“Universal Serial Bus ”,中文名称为通用串行总线。这是近几年逐步在PC 领域广为应用的新型接口技术。USB接口具有传输速度更快,支持热插拔以及连接多个设备的特点。目前已经在各类外部设备中广泛的被采用。目前USB接口有两种:USB1.1和USB2.0。理论上USB1.1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2Mbps/秒,而USB2.0则可以达到速度480Mbps/秒,并且可以向下兼容USB1.1。

  二、 输出类型

  电子白板可将白板上书写的内容通过一定的方式扫描并打印出来。其功能完成过程与普通的复印过程一样,首先由图像传感器件对白板上的内容进行采集,采集信号经过一定的图像处理后,最后用热敏、喷墨或其他打印方式输出。普通电子白板是利用外接的打印输出设备来完成这一过程,复印式电子白板自带打印输出系统,可以直接完成输出打印这一过程。打印输出的方式一般有热敏、喷墨和色带等。

  三、 面板尺寸

  是指电子白板的实际尺寸大小,单位是毫米,通常是指电子白板的长×宽

  四、 有效读取尺寸

  是指电子白板可以书写使用的有效尺寸,在这个区域内可以任意书写和进行复印输出,它的尺寸一般要比实际面板尺寸要小。

  五、 面板数量

  一般情况下电子白板会配有1-4块面板,面板数量在2块以上可以方便进行屏幕循环,并支持多屏内容展示,可以多面连续书写,方便用户使用。

  六、 复印系统

  电子白板一般以热敏和喷墨两种复印方式输出。热敏的方式是用加热的方式使涂在打印纸上的热敏介质变色,热敏复印系统接收到打印数据后,将复印数据转换为位图数据,然后按照位图数据的点控制复印系统机芯的发热元件通过电流,这样就把复印数据变成复印纸上的复印内容了。喷墨的方式就是通过将墨滴喷射到复印介质上来形成文字或图像。目前有连续式喷墨技术和随机喷墨技术两种。

  七、 复制速度

  复制速度是指电子白板每分钟能够复制的张数,它的单位是张/分。注:本文由My12345.COM搜集、整理、编辑。

  八、 连续复制张数

  连续复制是指对同一稿件不需要进行多次设置,电子白板可以一次连续完成的复制的最大的数量。连续复制因为可以避免了对同一稿件的重复设置,节省了每次作为首页复制多花时间,因此对于经常需要对同一对象进行多份复制用户是相当实用。连续复制的标识方法为1~×张,×代表该款产品连续复制的最大能力。

 标签:电子白板选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