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期待突破 厦华电子爆发式增长可期

来源:中国企业报 更新日期:2011-11-25 作者:佚名

    “以生产32英寸液晶电视为例,厦华以前一条生产线每小时的产量为60台,而2009年时突破了120台、2010年时达到180台,2011年更是提升到270台以上。”

    11月22日,厦华电子董秘高松丽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谈到中华映管进入公司后带来的诸多变化时感慨,双方从磨合到全面融合,最终在厦华电子身上演绎出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老厦华原有的技术创新实力、海外市场拓展经验,与中华映管在工厂管理与品质管理上的强大优势融合后,开创了大陆国企与台湾上市公司携手合作的成功典范,由此也给只有20多岁的“厦华”注入了全新的DNA。

    当天下午,就《中国企业报》记者在厦华工厂采访时,当班的现场管理人员欣喜地表示,“就在这周,我们一条流水线的每小时产量已经突破了320台。”这进一步折射出以王元炎为核心的华映运营团队进入厦华以来为公司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实际上,在中华映管和建发集团两大股东的共同推动下,厦华不只是中国证券资本市场发展20多年以来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主营业务盈利复牌的企业,还在全球竞争激烈的显示产业市场上探索出了一条“不盲目做大、坚持做强做好”的可持续经营道路。

    分析人士指出,相对其它上市公司,厦华电子的股权结构相对分散,目前台湾华映是持股厦华27%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建发集团是国有股份占18.31%,其余为社会公众股,股权结构的市场化有利于公司治理和决策的科学性,也让两大股东的一切决策和布局都更加的“公开透明”,朝着完全有利于厦华发展的目标前进。

    此前,厦华电子公布的新一轮非公开增发方案,两大股东以债权转股权、无息借款以及现金共募集资金9.6亿元用于改善上市公司的负资产状态、支持公司在ODM、OBM等传统主营业务以及触控一条龙显示业务上的跨越式发展,全面体现了大股东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且全面看涨。正如家电资深观察家曾高飞所说,“面对彩电这个朝阳的产业,华映是爸、建发是妈,两个大股东都在用心哺育厦华,都愿意放手让厦华在现有的战略布局上大踏步前行,这是绝无仅有的信心与看好。”

    依托“快速服务响应能力”、“高品质保证”、“有竞争力并且含合理利润的成本优势”发展起来的ODM业务,让厦华持续领跑中国平板电视出口,还在今后几年为厦华在全球彩电业新一轮战略转型带来新的机遇。《中国企业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欧美债务危机的逼近、全球经济再度陷入了动荡不安中,索尼、东芝、飞利浦等一大批外资企业迫于生产成本等运营压力,开始对外开放并加大代工业务比例。凭借ODM强势崛起的厦华,无疑将会成为这些外资企业的首选战略伙伴,承担他们的设计加工甚至是增值服务,这成为了厦华爆发式增长和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坐拥大股东华映在触控面板技术上“一条龙”优势的厦华电子,已借着全球彩电智能化、3D化、云计算化的背景下,实施触摸屏电视的产品和技术布局。目前,厦华根据客户需求订制的高端大尺寸商用电视已陆续向海外买家交货,并正在全面开发用于医院、教育、商场等商用市场的多尺寸多功能触摸屏电视。从公共事业单位的小规模试用,到商业场所的大面积推广普及,《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我国触摸屏电视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井喷式发展。而厦华计划投资5000万元参与拥有触控核心技术的华映光电,则将为企业提前注入一轮新的成长动力。

    ODM业务稳步增长、OBM业务有序推进,新兴商用电视市场一触即发,对于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已经踏上主营业务快速发展主通道的厦华而言,定向增发预案一旦成功,无疑将会为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