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韩国10月出口近138亿美元 近一半到中国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网 更新日期:2011-11-07 作者:佚名

    据韩国媒体报道,10月韩国信息技术(IT)行业的出口达到138亿美元,创下了历史第三高纪录,其中66亿美元出口到中国。

    韩国知识经济部6日表示,据初步统计,10月的IT出口额达到137.9亿美元,同比减少2.2%。这是继去年10月(141亿美元)和今年9月(140.7亿美元)之后的历史第三高纪录。

    据此,韩国今年1-10月出口额累计达1312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从产品类别上看,电视机(6.2亿美元)、平板电脑(2.2亿美元)的出口同比大幅增加。电脑(7亿美元)、手机(19.1亿美元)等产品的出口则同比有所下降。

    在出口对象国方面,韩国对中国(66亿美元)、拉美(7.2亿美元)、东盟(14亿美元)的出口同比分别增加9.8%、2.5%和11%。相反,韩国对日本(6.6亿美元)、美国(15.7亿美元)和欧盟(12.5亿美元)等发达国家的出口同比分别减少6%、18.5%和32%。

    韩国知识经济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最近韩国IT出口因美国、欧盟债务危机蔓延、半导体存储器等价格降低而出现下滑,但下半年是IT产品的需求旺季,因此出口可能会出现逐步回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