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首款7.6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研制成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4 作者:佚名

    近日,国内首款7.6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在江苏昆山研制成功,该款显示屏是目前国内尺寸最大的AMOLED显示屏,代表了国内AMOLED显示技术的最高水平,其成功开发亦为我国自主研发中大尺寸AMOLED显示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昆山还是国内第一条OLED大规模生产线的诞生地。在清华大学OLED技术支持下,产业化基地位于昆山的维信诺公司掌握了完整的OLED材料技术、器件技术和生产工艺技术,于2008年成功实现OLED大规模生产和销售,2011年前三季度出货量居全球第二位,国内第一位,拥有海内外客户逾千家,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OLED企业。

    为加快我国大尺寸OLED显示器的研发和产业化,维信诺公司与昆山工研院等单位联合成立了专门从事AMOLED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的创新技术研究机构——昆山平板显示中心。此前,项目团队于2010年6月建成了国内首条AMOLED中试生产线,2010年12月打通了LTPS-TFT背板和OLED显示屏制造工艺技术,先后成功开发出2.8英寸和3.5英寸AMOLED全彩显示屏。

    据了解,此次研制成功的7.6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WVGA(800×RGB×480),色彩数为16.7M。该款显示屏的NTSC色域达到84%,优于目前主流的TFT-LCD平板显示器,显示色彩更加逼真。此外,通过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传输材料,大大提高了该款显示器件的发光效率,在亮度500cd/m2、30% 像素点亮的条件下屏体功耗仅为4.8W,远远低于目前同等亮度下的LCD产品。7.6英寸显示器已可以应用于平板电脑等中等尺寸显示应用终端,未来伴随着AMOLED技术的进一步发展,OLED技术将应用于计算机、电视机等更广阔的终端领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