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讯程科技简志昇:产业创新在渠道,系统商将称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5 作者:思仪

    在2011年,作为专业的数字告示厂商,讯程致力于自己的行销创新之路。今年10月1日,讯程的立即秀广告机旗舰店在北京中关村落户,成为了零售模式的拓荒性尝试。随着数字标牌产业的不断成熟,行业的争霸战已经拉开,那么作为一家富于创新力的企业,讯程如何看待当前的数字标牌产业,对于未来的行业发展又有何种见解?带着这些问题,投影时代记者走访了讯程科技简志昇总经理。

    产品创新重在细节,渠道布局不走寻常路

    在简志昇总经理看来,当前的数字标牌产品已经趋于完善,在短期内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产品的创新只能加重细节上的打磨,不断完善用户的体验感。对于厂商而言,细节的打磨固然重要,但是并不足以形成核心竞争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渠道布局的完善与创新才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正是讯程积极构建零售店模式的根本原因。

    据简总透露,讯程将会陆续对西安、郑州、云南等地的市场进行深耕式的开发,积极推动立即秀广告机的平民化,进一步完善零售店模式,这是明年的主要任务。目前零售店模式的复制已经在上海、台湾开启。

    数字标牌产业的专业属性强,大屏显示厂商抢滩并不意味着2012

    虽然目前数字标牌产品的应用已经相当广泛,看似脱离了专业领域,但在简总看来,数字标牌产业仍然是不折不扣的专业领域。这个看似准入门槛较低的行业,其实并没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大型工程案例的解决,如果没有亲身实践的经验,对于整个行业关系的掌控,是很难做到尽善尽美的。另外,也正是由于行业的专业性,市场的培育周期较长,对于毫无经验的新进入者,站稳脚跟并不容易。

    对于诸多大屏厂商、IT厂商的积极抢滩,简总认为,传统的数字标牌厂商长期积累的专业经验是它们无法企及的优势。就目前的形式而言,大屏显示厂商对于数字标牌领域的涉足主要目的是为带动屏幕的销售,并非要深入其中。对于大屏显示厂商来说,数字标牌的规模尚不值得大力投入,尤其是专业性较强的系统集成方面,而数字标牌厂商已经开始专注于系统,讯程就是如此,这将会使讯程的专业优势更加突出,提升市场竞争力。

    行业洗牌将加速,市场寡头正在形成

    简总认为,大屏等厂商的入场,虽然不能成为整个行业的“2012”,但是却会成为部分厂商的终结,从而加速行业的洗牌。这种情势在2011年已经开始显现,在未来会更加明显,能够生存下来的厂商必定是系统集成能力较强的厂商,单纯的硬件或是软件都不是长久的生存之道。未来的数字标牌市场是综合的系统集成商的天下,而且会是几大品牌鼎足而立的局面,结束当前“百家争鸣”的状态。未来市场的一个主要看点就是“争霸战”。

    对于零售行业的市场开拓,简总认为,下一代产品的推广非常重要,不仅要在产品的应用性以及美观度上作足文章让产品更加精致,而且要让价格优势进一步凸显。对于讯程而言,零售店模式在零售市场的开拓过程中非常重要,帮助用户迅速树立数字标牌产品的应用意识以及加深对讯程产品的了解, 让有购买意向的客户在第一时间就能想到自己。这对于当下火热的零售行业市场持续发酵是一个关键。

    Android、云计算等技术能否在业内扎根决定权在市场

    在简总看来,Android、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要偏于系统,其是否有存在的价值,要等待市场的检验。如果这些技术的应用确实能够让产品在性能上有革命性的突破,让用户的体验感更加完美,那么它就一定会受到市场的青睐,反之则只能昙花一现。无论是云计算还是android的应用都应该“专业化”,以工程应用为准,技术与工程紧密结合。

    其实到目前为止,数字标牌产品的发展已经比较完整,所谓的技术创新无非是系统的升级,产品的优化,并不会有革命性的突破,产业的革新点主要还是在渠道。“得渠道者得天下”,到目前为止,android、云计算等技术还仅仅是发展初期,在数字标牌领域不会掀起滔天大浪,这种局面短期之内不会改变。

    数字标牌产业的入行“门槛低”是一种假象

    长期以来,数字标牌产品所表现出来的广阔“钱”景吸引了诸多的厂商跨行淘金,让人们觉得数字标牌产业的门槛非常低,但在简总看来,这只是一种错觉。在简总看来,数字标牌行业是一个综合性非常强的行业,如果只是简单的专注于某一小部分固然不难,却永远不会真正成为行业的一份子,生命力也不会长久。比如说硬件产品,虽然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但是讲究规模,如果入场的企业达不到一定的规模,那么一定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如果做系统整合,就要有较高的技术水准以及丰富的专业经验,否则根本无法插手。

    简总认为,对于厂商而言,征服数字标牌市场一场持久战,大浪淘沙之后,幸存者会是经验丰富的“老字号”,这也是由数字标牌的专业性所决定的。

    定制化只是针对大客户,软硬件资源不足的厂商根本无法实现

    谈到目前业内盛行的定制化服务,简总认为,它只属于专业能力较强的综合性厂商,并不是百搭的。目前,数字标牌产品的整体技术发展已经较为成熟,一般产品的功能完全能满足客户的日常应用,定制化之所以出现是为了满足大型客户的特殊需求,因此,资源不充足的厂商根本无法提供这一服务。概括来讲,定制化服务本质上就是个别综合性厂商的专用“杀手锏”,这将会加速行业的整合。

    小型播放器厂商未来会依附于系统集成商,单纯的软件厂商生存艰难

    在简总看来,单纯的播放器厂商在未来是无法生存的。播放器产品的生产准入门槛较低,打动客户的只能是价格优势,如果生产厂商的规模达不到一定的程度就无优势可言,生存环境艰难。除了以规模取胜的大型硬件厂商,诸多的小型播放器厂商会依附于综合性系统集成商,以代工的形式求得生存。

    虽然在当前的数字标牌领域中软件越来越重要,但是简总认为,未来市场不会有单纯的软件厂商存在。对于系统厂商而言,如果没有软件产品是不可能生存发展的,因此,软件内容会包含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当中,打包出售,不会单独分离。国内由于市场限制,单纯的软件厂商不仅赢利点有限,而且很不稳定,除非能够做到独一无二,因此大部分软件厂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能黯然退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