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厦华李永:彩电企业有机会再现CRT时代雄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厦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表示,中国平板电视的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整,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在中国彩电顺利转型的基础上,中国彩电企业可能再现CRT时代的雄风。不利的因素较多,现在人民币升值、加息,原材料、人力成本不断地增加,以及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市场竞争秩序恶化,产业链关键资源供给波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迭加。如果不克服这些困难,参与全球竞争就是一纸空文。

    李永认为,由于全球彩电市场产业的分工阶段,中国彩电行业欲与国际市场分羹比较难。因此,要定出自己能生存的范围。

    首先,在彩电市场中,平板电视行业前些年的高成长力道趋缓,对中国的传统彩电行业有比较大的压力。因为前段时间发展比较快,引入了其他的显示行业,由于其他的显示行业想象空间比较大,吸引了大量的非传统行业也进入到多媒体显示终端的领域。但是在其他产品还没有成熟,市场还没有培育的时候,他们最擅长的是平板电视的泳池。我们要重新定位自己的思想。从目前的观点看,在国际市场上,传统彩电产业服务链和生存模式没有太大的变化,这点,中国彩电行业有一个机会,在国内,因为接受新生事物比较快,但除了一些发达国家有新思维的运用,在金砖五国的应用相对比较慢,我们对于出口行业必须要判断这个形势。

    第二,出口行业在开拓国际市场碰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平板电视的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整,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在中国彩电顺利转型的基础上,中国彩电企业可能再现CRT时代的雄风。不利的因素较多,现在人民币升值、加息,原材料、人力成本不断地增加,以及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市场竞争秩序恶化,产业链关键资源供给波动等一系列不利因素迭加。如果不克服这些困难,参与全球竞争就是一纸空文。

    彩电业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有一个过冬的法则,彩电业总体来讲是朝阳产业,明天很美好,但不要牺牲在黎明前。中国彩电行业和其他产业一样面临转型升级,在过程中有些企业现金链断了,要努力保留充裕能量,安全度过这个冬天。

    此外,在运营方面坚持盈利优先原则与稳健经营的原则,并注意经营规模与效益、风险、成本的平衡。现在推行的做法就是少库存、新鲜货、不欠货,这就需要企业苦练内功,出口正确的产品+稳定的品质+含有合理利润的=交货。

 标签:厦华厦华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