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政府补贴 推动老旧家电强制报废

来源:青年报 更新日期:2011-11-01 作者:王婧

    从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的上海市居住小区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一场“清剿火患”的攻坚战将在全市打响,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上海将启动一系列的“清剿”工作,而对排查整治火患走过场、工作不力的单位,房管部门将联合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实行约谈制度,直至跟踪督办整改到底。

    市房管局表示,本市尚有为数不少的旧住房存在诸多隐患和问题,尚未经过修缮或超过了规定的修缮周期,需要继续加大修缮改造力度,排除隐患。按照本市“十二五”住房建设规划,“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实施各类住宅修缮5000万平方米。

    据介绍,《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管理试行办法》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施行。《办法》规定,涉及结构变动和面积变化的住宅改扩建工程,纳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管理程序;投资30万以上的住宅修缮工程,必须严格按《办法》规定的流程和要求执行;30万元及以下的住宅维修养护项目,纳入各区县小型限额以下工程建设监督管理范围。《办法》施行后,不论房屋性质和投资性质,不论由哪级政府、部门和单位组织实施,全市所有的住宅修缮工程都将纳入监管范围。

    据介绍,今年以来,本市居民住宅共发生火灾2342起,造成24人死亡,28人受伤,分别占全市火灾总量的45.2%、64.9%和70%,同比火灾起数上升了12.1%。主要诱因为电气故障、用火不慎。市房管局表示,将引导业主安全使用燃气、电器,对老旧住宅的电线电路实施改造更新,对老旧家电采取政府补贴等形式推动强制报废,尽力排除和减少火灾诱发隐患。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