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今年液晶电视市场成长仅个位数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更新日期:2011-11-10 作者:佚名

    2011年全球液晶电视销售不如预期,造成各主要品牌厂商不断下调出货目标,以及电视面板因下游库存调整而有供过于求之压力。根据DisplaySearch 最新的全球电视出货与预测报告,2011年全球液晶电视市场将相较于2010年的1.92亿台只成长个位数的8%,达到2.6亿台。

    然而DisplaySearch针对全球前十五大主要品牌包含Samsung、LGE、Sony、Sharp、Toshiba、 Panasonic、Vizio等等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 2012年主要品牌均寄望于全球景气的复甦与液晶电视购买的需求恢复,而设定了积极的销售目标;合计前十五大厂商2012年的出货目标将相较于2011年成长13%以上。

    在各液晶电视品牌的部分,领导品牌如Samsung、LG、Toshiba均计划在2012年突破2011年的个位数出货成长,而于2012年重新恢复双位数的成长率,虽然部分品牌如Sony、Panasonic以及Sharp等因汇率因素以及品牌策略调整,在2012年趋近保守,销售目标倾向于与2011年持平甚至小幅下调。

    但许多新兴品牌与中国大陆品牌如TCL、Skyworth (创维)、Konka(康佳)、Haier(海尔)以及Funai (船井)、Changhong (长虹)等均目标2012年有20%~30%的年成长率;这代表了液晶电视市场明显地由已开发国家市场往开发中国家市场转移。

    如下表所估计, 2011年前十六大品牌之合计出货量为1亿8,700万台,占 2011年全球的出货的91%,但较2010年前十六大品牌的出货合计只成长了7%,根据 DisplaySearch 的估计2011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也只较2010年成长8%,由此可见主要领导品牌的出货达成与全球液晶电视的出货实绩息息相关。

    根据DisplaySearch统计 2012年主要品牌的出货目标合计为2.115亿台,换言之较2011年成长了13%;因此可见主要品牌对于2012年的全球液晶电视市场恢复仍然具有信心;且寄望于成长率回到13%。

今年液晶电视市场成长仅个位数

    2012年主要液晶电视品牌的销售目标

    (来源:DisplaySearch Monthly Large Area LCD Pricing Report)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经理谢勤益表示:“液晶电视市场明显的由欧美市场往开发中国家市场如中国大陆、中南美、东欧、亚太市场转移,这将对于整个液晶面板的规格设计与品牌的布局策略造成很大的影响。”

    DisplaySearch观察到许多品牌将高阶的产品锁定在已开发国家的市场,并以更进一步的规格如超薄、省电、超窄边框、 LED背光、3D以及智能电视、连网电视等吸引消费者换机;但针对开发中国家的市场,许多面板厂商正不断计划开发低成本的直下式LED Backlight,或者较低亮度以及较厚的机构设计产品,吸引以成本为导向的开发中国家的消费者。

    谢勤益接着表示:“2012年的积极性出货目标代表了主要品牌在经历 2011年整年的库存调整后,对于2012年的景气与买气回复更具信心;而许多品牌也可能逐渐配合其2012年出货目标而逐步增加其库存进货,这将对于面板价格扮演稳定的作用。另外,2012年各个品牌的出货目标也跟其所擅长的区域型市场息息相关;有些品牌只专注在某一区域而未进入开发中国家市场,就必须面临产品策略调整。”

    另外DisplaySearch也观察到许多品牌将 2012年重点放在高阶机种与大尺寸机种,因此其2012年出货目标为持平或下修。相反的由于中国市场的持续成长,中国大陆的品牌也针对2012年均有极高的出货成长目标。该机构预测全球2012年液晶电视出货成长可达10%。

 标签:液晶电视市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