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京东方借光OLED面板线:2400万换回36亿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日期:2011-10-26 作者:乔红康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京东方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全部转让,成交价为36亿元。

    一条5.5代AM-OLED生产线可谓给京东方带来不少偏财。

    今年8月底,京东方正式对外公布,面对全球特别是中国中小尺寸OLED显示产品市场的巨大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公司通过下属项目公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投资新建国内第一条第5.5代AM-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生产线,总投资220亿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资源管理的意见》“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确认,一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的新建大型装备制造和高新技术项目…”和“装备制造、高新技术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每20亿元配置煤炭1亿吨…”的相关规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拟配置给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M-OLED项目10亿吨煤炭资源。

    为此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鄂尔多斯市成立了控股公司--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将鄂尔多斯市配置的煤炭资源配置到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名下。该公司由京东方集团和京东方光电共同出资成立,其中京东方集团出资600万元,持有20%股份,京东方光电出资2400万,持股80%。

    根据京东方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及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第5.5代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生产线及能源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能源项目公司取得煤炭资源的资源文件后30日内,京东方须向昊华能源转让其所持能源项目公司的控股股权。

    时至昨日,京东方正式对外发布该消息,将其所持京东方能源6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公司”),成交价格为27亿元人民币;将所持京东方能源2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能源”),成交价格为9亿元人民币,共计人民币36亿元。

    投入2400万元设立的能源公司转眼间即换回36亿元,京东方看似借助煤炭发了不小的财,京东方某相关人士感叹到,这其实是借了5.5代AM-OLED面板线的光。

    实际这36元也仅仅是个开始,公告中称,鄂尔多斯市目前只给京东方配置了首期4.5亿吨的煤炭资源,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配置给京东方科技集团煤炭资源价值咨询报告》,拟配置给京东方能源公司的4.5亿吨煤炭资源参考价值人民币44.33亿元。

    以单位资源量价值为9.85元计算,鄂尔多斯市政府配置给京东方能源公司的10亿吨煤炭资源的市场价值为98.55亿元。粗算下来10亿吨煤炭资源已可以解决这条OLED面板线45%的投入资金。

    据京东方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后续的5.5亿吨煤炭资源估计要到明年才能落实,具体配给鄂尔多斯市京东方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或是鄂尔多斯市淏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还尚未可知。

    另据公告显示,此次转让获得的36亿元最晚将于2012年9月30日前全部到账,若该部分资金计入损益,对京东方业绩来说则无疑会产生重大积极的影响。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