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1年第三季度国内彩电零售规模达996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4 作者:雾里看花

    今年以来,整个彩电市场在智能电视、LED电视以及3D电视的全面带动下,其市场活跃度非常高。据相关机构统计,2011年第三季度国内彩电市场零售规模高达996万台,同比增长10.7%。同时,预计未来第四季度将持续保持这种增长势态。

    其中,TCL通过布局市场和整合资源,借助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力量,取得了市场全面增长的业绩。TCL集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TCL多媒体共销售液晶电视机252.7万台,而国内市场液晶电视机的销售量达102.1万台,同比增长25.6%,居中国企业之首。

    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将TCL在国际市场取得重要进展归纳为3大原因:一是科技创新成为TCL的重要驱动力;二是全产业链所带来的重要机会;三是TCL品牌价值的提升。

    在核心产业垂直整合方面,TCL也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态,先后投资26亿元的惠州模组整机工厂,在2009年一期已经先后有6条生产线量产,全年生产液晶模组197万片。全部三期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在500万套以上的液晶电视项目,年产能在800万片以上的液晶电视模组项目,年产能在600万套以上的背光模组。

    另外,TCL近年相继在惠州、成都、无锡、内蒙古及新疆建设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为核心的液晶产业园,已形成华南、西南、华东、华北、西北五大主要区域的液晶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对液晶产业链的掌控力度。

    不仅是TCL,康佳也已涉足上游,力求打通垂直产业链。康佳集团副总裁穆刚则表示,康佳斥资近9亿的昆山液晶模组厂已经投产,整机产能可达到年产360万台。据介绍,康佳液晶模组厂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86亿元,总占地面积500亩,计划建设8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其中4条纯模组生产线、4条模组与电视一体化生产线,液晶模组年产能可达到720万片。

    业内众多专家认为,国内彩电市场的快速增长与其各主流彩电厂商纷纷涉足上游产业链也是密不可分的,而随着这些上游资源的成熟和量产,必将在未来实现更大更快速的增长,值得我们期待和关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