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需求不佳 代工厂调整出货下修支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全球电视需求不佳,直接冲击了台湾代工厂商。台湾纬创董事长林宪铭直言,今年TV不好,对明年也没有太高的期望,因此后续TV相关的投资都将跟着做调整,还有资本支出规划也从原本的6亿美元下修至4-4.5亿美元,另外明年则是会再降低至3亿美元,且投资主要将会用于触控、平板电脑和绿能回收,以及服务事业相关。

    林宪铭表示,客户第二季开始就对TV的订单有些修正,第三季修正的幅度更大,也因此拉低了产能利用率,伤害第三季整体毛利表现。而他表示目前看来TV在第四季的状况也不乐观,不排除出货可能会出现衰退,另外对于明年他也指出,多数产品线成长幅度都在2成以上,但TV可能仅能持平或个位数成长。

    不过林宪铭仍然看好TV的长期发展。他表示,最近的TV市场确实会让人有些疑虑,但TV的应用很广泛,如纬创今年在连网电视的布局已经开始有小量出货,预期明年的出货占比还可以再提高,带来更多价值。

    另外他也指出,虽然今年的欧洲TV市场需求不佳,但他们观察到新兴市场的需求还是在成长,因此他相信TV这个产业不会消失,纬创也不会放弃。

    然而虽说长期看好,但短期而言,明年纬创的TV出货估将只能和今年持平在800万台左右,而纬创目前的TV产能规划则是可达1200万台,且同时还有新厂正在兴建中,因此现阶段纬创势必要暂缓或调整后续的投资脚步。

    而因应新兴市场强,欧美需求弱的态势,林宪铭表示,未来各厂区的产能都会做一些调整,其中捷克和墨西哥的TV厂产能可能会缩减,将部分产能移转至马来西亚的新厂,同时马来西亚的新厂投资脚步也会先放缓,且在产能规划方面也可能较之前减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