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贵阳海信平板模组产业化一期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日期:2011-10-08 作者:孙晓蓉

    近日,随着贵阳海信平板模组产业化一期项目在海信工业园正式投产,贵阳海信用短短4个月的时间,突破液晶电视模组完全依赖外购的“瓶颈”,实现了平板电视核心部件本地化生产,增强了产品综合竞争力。

    贵阳海信是继青岛总部之后,第二个上马模组生产线的生产基地。此次贵阳海信投产的模组线起点高,技术领先,填补了我省在该领域的空白,不仅推动了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还将带动地方塑料、橡胶、电子、机械制造等关联配套产业发展。

    “如果像正在生产的32英寸平板电视模组屏,以目前这样的操作速度,一小时可以完成80套左右。”在贵阳海信科技公司的模组工序车间,总经理崔宁告诉记者,建成投产的模组项目主要用于生产42英寸以下的模组屏,项目年产40万台(套),预计可新增产值7亿元。

    模组是平板电视的关键部件,成本几乎占到整机成本的70%以上。据介绍,长期以来,贵阳海信的液晶电视模组完全依赖外购,核心技术和生产成本难以得到有效控制,模组资源紧张时,难以保证生产需要,影响市场销售。该模组线建成正式投产,进一步增强了贵阳海信在海信集团生产布局的重要性,解决了核心部件本地化生产。同时,作为海信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纵向拓展的重要战略,模组一期项目还进一步完善了贵阳海信的产品供应链,大大提升了本地配套能力。据预测,贵阳海信模组线本地配套成交额将迅速从原来的10%提升至60%以上,真正形成龙头拉动作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