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肖邦博物馆交互式数字标牌令音乐重生

来源:56iq编译 更新日期:2011-01-12 作者:佚名

    工程:使用作曲家作品音景混合、最先进的数字视频投影实现参观互动,最近革新的肖邦博物馆吸引人的不仅是所提供的感官盛宴,同时还有高度的个人体验。

    概况

    坐落于17世纪的Ostrogski广场、Fryderyk肖邦协会的肖邦博物馆最近由Ico Migliore的意大利建筑合作伙伴和Mara Servetto公司进行彻底重建。利用作曲家作品音景混合、最先进的数字视频投影和参观互动,Migliore a和Servetto所创建的不仅是感官盛宴,同时还有高度的个人体验。一进入博物馆,参观者就会受到一张无线射频识别(RFID)卡,使参观者能将体验个人化,同不同的显示器进行互动并可提问关于博物馆电子档案中的问题。没有需要参观的顺序表,相反,鼓励参观者自行制定自己的路线,使用RFID代码可以一路感知参观者的方位。

    目标

    “从技术的角度考虑,这是我们最具野心的工程。”工程中的一个设计师Mara Servetto表示,“我们想整合所有的声音、图像和交互技术,同时我们也想提供非同寻常的个人体验。”

    挑战

    为博物馆的技术执行建筑和管理全景的任务将落到波兰系统整合公司Microtech国际公司的肩上,它将负责设计并安装所有的视频、音频、灯光、控制及内容管理系统。为突出类似交互展板这样的特征在一些房间采用液晶显示屏,在另一些空间中需要使用较大的影像,在这些方面,Microtech公司选用挪威projectiondesign公司的视频投影解决方案。

    产品

    “在重建肖邦生活的潜能因缺乏历史信息而受限制时,视频投影在创建透视感方面很有益处。”馆长Alicja Knast表示,“此外,将投影和近距离传感器结合,我们有效地扩展了感官空间,使很多房间看起来比实际要大。”

    “肖邦博物馆是个很好地例子,它展示出了当你一个整合系统中所有的资源都源自一家公司是所能收到的效果。”Microtech国际公司的总经理Tomasz Wojciechowski这样说道,“例如,在‘诺安’房,建筑师有个交互抽屉的想法,一旦打开抽屉,就会产生散页乐谱流到桌子上的印象,同步的还有音乐演奏这些乐谱。这需要完整的多媒体控制,不仅在设计后台,在执行和维护中也需要多媒体控制。”

    “诺安”是法国一个城堡的名字,城堡属于肖邦8年的伴侣作家Aurore Dupin,她的笔名George Sand更为人们所知。当参观者进入这间房间时即会受到鸟鸣声的欢迎,唤起那些让肖邦做出许多优秀作品的自然情境。房间长桌子上的每个抽屉上都贴着其中一部作品的名字。拉开任何一个桌子上的抽屉都会响起那种曲子的音频,同时产生乐谱的图像,这些图像是由projectiondesign公司sx+投影器提供的,投影器垂直地安装在天花板上,同时装有宽角度的镜头。

    另一个房间讲述的是巴黎的生活,广为人知的是乐曲《钢琴师》,这里放着肖邦最后一架钢琴,这是由广为人所称赞的钢琴制造家Ignace Pleyel所制。在巴黎生活期间,肖邦以教课为生,这里强调的是作曲家在钢琴上的敏捷。房间里每首听到的曲子都有钢琴家琴键上手指的对应投影,演示出演奏所需的技巧。这里用的是projectiondesign公司F32 1080投影器,同样搭配宽角度镜头以弥补光源和屏幕间的局限距离。最终效果是,在观众的上方和下方提供180度视野的绝妙的高质量图像。目前,国内已经推出了56iq数字标牌软件免费下载,供快速体验液晶互动精彩内容。

    在一个仿效肖邦父亲卧室——这里年轻的作曲家度过了他融入音乐的岁月——气氛的空间里,布置了另一架钢琴、古董家具和那一时期的壁画,同时放了一些那个情境中的肖邦年幼时东西。当参观者靠近一张记着肖邦儿时成绩的桌子时,就会奏出乐曲,projectiondesign公司F12 sx+ 投影器又搭配着宽角度镜头播放出貌似背景谈话一样的影像,使房间染上随意的家庭氛围。

    与其他许多房间不同的是,阐述肖邦之死(年仅39岁)的房间是没有灯光的,隔音的房间里也听不到音乐。紧接着是交互式的“访客留名簿”,配置着标准镜头的projectiondesign 公司F32 sx+投影器播放着不断更新的电影,上面是来访者的评论。

    成果

    波兰的文化部部长Bogdan Zdrojewski称赞它为“欧洲乃至世界最现代的传记式博物馆”。他的看法可能并不客观,但是一旦参观者在华沙看过这一提高观众体验的视频音频系统的巧夺天工后,将很难不去赞同他的想法。

    Knast说道:“我们不需要再作为一个被动的观测者一样接待参观者,单调的二维的视觉产品是不够的,我们很引以为傲的是我们的博物馆中没有常规的投影器。通过添加交互式组件,我们的参观者不仅可以在我们的空间中走动,同时通过参观者自身的触觉,对他们的视觉造成影响。最后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使用投影器使每个参观者都可以对博物馆有影响,同时在博物馆的收集中留下他们的痕迹——这对我们十分重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