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交互式数字标牌零售店应用 好用也得好好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3 作者:诗婧

    随着数字化营销向零售行业的蔓延,数字标牌已经成为了零售店重要的信息化工具,特别是互动数字标牌,凭借独特的互动功能,成为了零售行业用户的宠儿。在实际应用中,互动数字标牌应用究竟能给零售店营销带来怎样的改变?行业用户又该注意哪些问题一确保应用效率的最大化?

    线上线下一体化 交互式数字标牌构建个性化营销体系

    数字标牌之于零售店应用,一个典型的作用就是促进零售店线上线下的整合。随着网购的普及,零售店的传统营销模式受到极大的冲击,积极网络化已经成为了持久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正是因为如此,作为网络信息化的工具,数字标牌应用才备受重视。实际应用中,数字标牌在信息推送之外,还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的相互引流,比如,促使线下用户转为线上会员。添加交互功能后,更是可以与顾客形成互动购物体验,比如,虚拟试衣、趣味性游戏性互动等,为零售店打造人性化的购物氛围,有效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维系顾客的持续进店热情。

    除了直面顾客的显性作用,交互式数字标牌应用还具有提高零售店管理能力,进而提高服务效率的隐形能力。“客就是上帝”,这是店面营销的基本原则,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贴心、快捷的服务成为了征服顾客的利器。在实际应用中,交互式数字标牌除了可以让顾客方便的进行商品查询、促销信息查询等自助性服务外,还可作为人流传感器,借助其数据分析能力,顾客在进店之前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店内情况,从而有效避开人流高峰,同时,零售店还可以对不同时段进店顾客的需求统一整理,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方案,兼顾店面业绩及顾客体验。

    交互式数字标牌高效用,应注意点啥

    如上所说,对于零售店而言,交互式数字标牌确实是一个必需且高效的信息化工具。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要想达到预期的应用效果,行业用户还是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首先,要确保交互式数字标牌的易用性。与传统的数字标牌相比,交互式数字标牌的突出特色就是能够与实现观众的高度参与。在零售店中,由于面对的是不确定的目标群体,进行统一培训显然不现实,傻瓜式的操作就成为了高效应用的首要前提。为了确保这一点,零售行业用户在互动数字标牌系统构建时,一定要有舍有得,以自己的实际应用需求为前提,切忌因为追赶潮流,盲足添加附加功能,导致操作界面繁琐,流程复杂,进而影响顾客的应用积极性。

    其次,行业用户应用注意的是,数字标牌虽然主要是用来“看”的,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却不能忽视音频价值。实际应用中,视频信息的获取需要在可视范围内,然而,出于对店内环境和构建成本的考虑,数字标牌显示器的数量有限,视觉死角不可避免。音频信息则不同,基本可以实现店内覆盖,而且,音频信息不需要人眼配合,可以积极调动“闲置”的耳朵,通过高频率的信息重复,激发顾客进一步互动的兴趣。这的一提的是,要达到预期的协同效果,就一定要确保视频信息与音频信息的一致性。

    再者,要注意互动数字标牌互动内容的趣味性。不可否认,顾客对店内互动数字标牌进行操作,很大一部分是需要了解相关信息,但是,也不乏因为好奇进行体验性操作,为了把握住这一部分顾客,零售行业用户对信息的推广要尽量“寓教于乐”,增加趣味性包装,比如,将相关信息整合到小游戏中,以吸引顾客反复体验,兼顾信息推送效率和顾客操作体验。

    结语:

    在广阔市场增长前景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业内企业开始涌入零售数字标牌市场,大屏显示企业如,三星、LG、飞利浦、创维群欣、同辉佳视等,传统数字标牌企业,如信颐、星际网络等,都在积极投入。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相关企业只有清晰的了解零售行业用户的需求特色,制定出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才能脱颖而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