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社长抨击日政府放任日圆走升

来源:台湾媒体 更新日期:2010-09-20 作者:佚名

    夏普社长片山干雄猛烈抨击日本政府,未能创造更佳的企业环境,以利「公平的国际竞争」,放任日圆走升和课征企业税,让夏普与南韩的对手相竞争时,处于极度不利的位置。

    片山干雄周五在东京的记者会中表示,「在夏普苦于对抗强劲日圆和高额税金之际,南韩的对手得到政府的补助,这是一场不公平的竞争,就好像在手脚绑上哑铃。」

    夏普生产液晶显示器面板和LCD电视,如同其它日本电子业者,正与南韩的三星电子和乐金电子进行一场苦战。

    虽然日前日本政府创下6年多来首次出手干预汇市,片山干雄表示,日圆目前的水平仍对企业带来挑战,他希望日圆汇率进一步下降。片山干雄虽然肯定政府打压强势日圆的行动,但他希望政府能继续阻升日圆。为了保持竞争力,夏普已将生产据点转移至各个市场,进行在地化生产。

    片山干雄表示,南京的LCD面板厂一如预期,将在明年春季开始投产。

    东海东京研究中心分析师广濑修表示,片山干雄遭受的挫折是可以理解的,夏普致力降低生产成本,但汇兑和税额开支却更高。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特别是北美和欧洲市场,亦加深片山干雄的忧虑。广濑修认为,「北美市场已大幅冷却」,今年的购物旺季将会面临「严峻挑战」。

    另一方面,片山干雄也在记者会中表示,夏普将于27日推出可当作电子书使用的平板计算机。

 标签:夏普日本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