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P CINEMA正式进军中国数字影院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9-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3日,对中国的电影工业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因为这一天,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开幕,这场技术盛会已经成为中国电影工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对于英国品牌DP CINEMA来说,这一天也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它会在中国首次亮相,而这次亮相显然已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它不仅成功地引起了中国媒体的关注,而且它带来的3款专门针对中国数字影院定制的数字放映机也使中国各大院线的采购人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源自英国皇家 定位中国市场

    对于DP CINEMA的到来,很多业内人士也摸不着头脑,DP CINEMA是谁?DP CINEMA是英国皇家品牌Digital Projection(以下简称DP)旗下的全新子品牌,该品牌定位中国数字影院市场,产品也专门为中国影院打造,这样的身世不免使我们对DP CINEMA充满期待。

    如果把DP称为当代数字影院开创先锋一点也不为过。因为早在数字电影刚刚起步的上世纪80年代,DP就已经开始了研究的步伐,经过20多年的钻研和探索,现在的DP在投影界可谓硕果累累,它不仅与TI合作研发了DLP投影技术,更在投影界创造了无数个第一:1995年,DP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数字投影机;2000年,DP在日本数字电影网络出售了全球第一台一体化DLP数字电影放映机;2003年,DP在台湾售出世界上第一台2K DLP数字电影放映机。数年来,DP在投影技术上突破性的创新,获得国际上各种专业奖项的青睐,其中还包括两项由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and Sciences)颁发的艾美(Emmy Awards)“杰出工程开发成就奖”。值得一提的是,DP是至今唯一连续两次获此殊荣的投影机厂商。

    此次DP针对中国数字影院市场推出的新品牌DP CINEMA,不仅传承了DP的核心技术,行走于数字电影时代的最前沿,更传承了DP的产品理念与设计团队,并且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了本地化的创新,使得影迷可以得到最佳的视觉享受,而影院也可以最快收回投资。

    看好国内市场 放心亮讯操盘

    中国的电影市场,特别是数字电影市场可谓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后一块处女地,其市场规模和发展前景都不可限量。但是仅凭这一点DP不会贸然进入中国市场,更不会为此兴师动众地创立新品牌。DP的全球营销总监Nick先生表示,DP之所以会创立DP CINEMA这个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新品牌,除了DP自身早在中国有数年的耕耘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产品外,更重要的是DP在中国找到了理想的合作伙伴——亮讯国际。

    亮讯国际是一家全球化的行销企业,已经在中国市场默默耕耘了10余年,不仅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有着辉煌的战绩:由它操盘的美国投影机品牌Vivitek丽讯在进入中国市场短短一年时间里,便突破性地成长为DLP领域前三甲。亮讯国际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对投影产品的熟悉,对市场策略的规划和执行力皆由此可见一斑。

    为了这次合作,亮讯国际也整整筹划了一年,配置了全新的团队来承担DP CINEMA在中国的业务。一家是深谙本地经营之道的行销型企业,一家是精通数字电影技术的产品型企业,两家公司强强联手打造的DP CINEMA必定为中国的数字电影市场注入新鲜的活力。

    切入中小型影厅 国产影片更赚钱

    作为操盘者,亮讯国际很聪明,早为DP CINEMA进入市场找准了切入点。中国数字影院的建设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方兴未艾,新影城的建设尚需时日,正在逐步数字化的老影院才是市场需求的中坚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影院或者多厅影院中的中小型放映厅更换设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这部分市场是相对空白的,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也是刚刚进入不久,因此DP CINEMA有更多的机会赢得市场。

    《阿凡达》的确很吸引人,进口片也的确很卖座,但是由于国家一再限制进口片数量,质量又参差不齐,再加上好莱坞霸道的分成条件,以致于对于影院来说,进口片卖座但未必很赚钱。同时,中国大片也在紧赶国际制作水准,《唐山大地震》破6亿元的票房就是争鸣,去年中国生产电影456部,而进口片区区20余部,所以绝不要小看国产影片的力量。

    DP CINEMA也正是看到了中国数字电影发展的这个特定阶段,因此决定先期的产品锁定在1.3K数字放映机上,它更适合播放国产影片,而适合国产大片的1.9K数字放映机也是DP CINEMA涉猎的领域。亮讯国际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平博士对DP CINEMA在中国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DP CINEMA现在以这种方式切入这部分市场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选择,依靠DP强劲的技术实力和亮讯国际扎实的本地化经营,DP CINEMA一定可以在短期内取得1/3的市场份额。

    数字电影不仅在中国欣欣向荣,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如此,这很大程度上有赖于《阿凡达》的成功,因为只有数字放映机才能播放3D影片,而3D现已成为推动数字电影市场发展最重要的动力。DP CINEMA此次布局中国市场,不但会提供1.3K和1.9K的中、高端产品,同时其数字放映机也将全面支持热门的主动式和被动式3D技术。有了精准的定位、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经验丰富的行销团队,相信DP CINEMA一定可以在中国掀起一股影院数字化的浪潮,为中国的电影产业添砖加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