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教堂化身 “梦幻城堡”,引领城市夜游经济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3 作者:佚名

    旅游,一直以来便是国民GDP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物质生活优越下大众满足精神需求的重要一环。随着灯光照明技术的日益发展,旅游的概念开始延伸至“夜间旅游”,与城市亮化紧密相关的“夜游”成为了光影科技大展身手的新平台。

    青岛,作为兼具临海资源与浓厚历史的热门旅游城市,很早就将城市亮化作为打造5A级景区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在文旅发展中十分重视夜游经济的开发。去过青岛的人,大都不会忘记前往五四广场欣赏夜晚璀璨的楼群灯光秀。然而近期,又一处历史建筑,化身“梦幻城堡”,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注意,为这个城市的夜晚,增添一抹新的靓丽。

    这就是位于青岛老城区的天主教圣弥厄尔大教堂,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整体建筑面积为3223.58平方米,共占地约2470平方米,位于青岛历史悠久的“里院”老街区附近。教堂为砖石双塔建筑,两座钟楼塔身高56米,顶尖各竖有4.5米高,1吨多重的大十字架,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双塔耸立的宏伟教堂曾经是青岛最高的建筑,是青岛城市轮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堂灯光秀在哥特式和罗曼式建筑折中的巨大楼体上演,采用图像产业领导者DP公司的高端投影设备,运用先进的投影拼接技术,完成大面积投影与界面的精准融合,在复杂空间物体上实现动态影像的立体显示。

    夜幕降临,教堂灯光秀炫彩梦幻帧帧大片,春意盎然,繁花似锦,既展现了青岛的海洋特色和地标景观,也不乏赛博朋克的科技风范。丰富的视觉画面打破物理空间,楼体与动画的完美融合,裸眼逼真的三维效果,色彩绚丽的画面呈现。这一切的叠加,产生强烈视觉冲击力,令身临其境的现场观众如梦似幻,流连忘返于这场光影盛宴中。

    灯光秀不仅让天主教老教堂焕发新的魅力,也给历史街区的夜游经济带来新生的活力。里院建筑是青岛地域性传统民居的典型代表。市政府曾将老街区改造列为重点发展项目之一,依托历史里院,开发集文化、旅游、娱乐、餐饮为主体的具有老街坊特色的休闲经济和文化住宅,并依托这些更新改造后的区域,举办城市啤酒节、新春灯会等活跃人们文化生活的重大活动。教堂灯光秀无疑在每一个重要时刻,都会成为最吸引流量的、最靓丽的那道风景。

    对此案例,DP表示,“老建筑+新消费”、“旧里院+新经济”、“原场景+新体验”的业态打造,能够助力推动青岛发展成为全球顶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我们很高兴看到,经由我们的投影设备,为客户提供最有效的显示方案和最优质的服务;这也正是DP公司始终追求的核心价值理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