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李东生:TCL集团布局EMS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日期:2010-08-30 作者:佚名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8月27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半年TCL手机销量突破1400万部,今年全年手机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部。”他对TCL手机销量迅速攀升的信心来自于TCL通讯ODM(设计加制造)业务的快速成长,今年上半年TCL通讯ODM业务收入达6亿多港元,占TCL通讯总收入比重超过17%,而在2010年以前这块业务收入基本为零。

    基于手机ODM业务的快速成长,李东生在TCL集团未来战略规划中悄然增加了EMS(研发、制造与服务)业务的布局。相比ODM业务,EMS业务不仅同样要具备研发和制造能力,还要为客户提供供应链整合与物流服务,其附加值在代工业务中是最高的。而开展这项业务,似乎也是为TCL巨资打造的8.5代液晶面板线考虑。“华星光电项目(TCL8.5代线主体运营单位)正在拉动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李东生表示,“投资高世代液晶面板线是产业凝聚力的基础。”

    一位彩电厂家高层指出,EMS业务的核心就是供应链快速有效的整合,在产业配套齐全的基础上,更多比拼的是管理能力,而TCL通讯在ODM业务试水,无疑有助于TCL集团增强EMS业务的管理能力。

 标签:TCL李东生TCL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