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8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8-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7日,TCL集团(000100)发布2010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1-6月份,公司营业收入231.66亿元,其中销售收入226.8亿元,同比增长32.8%;海外市场快速发展,销售收入达95.49亿元,同比增长49.97%;国内市场销售收入亦同比增长22.59%,达131.3亿元,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9.35%。

    TCL集团表示,围绕多媒体和通讯等核心业务,公司上半年加快有效资源整合,提升经营效率;在加快产业升级转型的同时,带动核心产品与技术研发的双突破,推动整体业绩持续提升。同时,借助行业大环境向好的机遇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积极布局以显示终端为核心、上下游一体化整合的全产业链,强化内容应用服务,打造“面板-模组-整机-内容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带动相关产业的良性发展。

    具体到各产业,TCL多媒体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7.42亿元,同比增长7.5%,净利润为-2.93亿元;TCL通讯上半年手机销量1,423万台,占上年全年销量的88%。期内实现销售收入30.30亿元,同比增长1.6倍,净利润达2.20亿元,创近年来新高;TCL家电业务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4.46亿元,同比增长31.59%,上半年空调、冰箱、洗衣机销量分别为110.9万台、35.7万台、19.2万台,同比分别增长82%、8.32%、32.79%。

    TCL集团认为,TCL多媒体业务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彩电行业的增长预测未达预期而导致前期库存增高;同时,为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加速LED增长,公司二季度集中对旧款型LCD产品进行存货清理,增加了销售成本,加上公司业务重组费用、OEM业务调整及北美市场加强自有品牌销售推广、欧元持续贬值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下滑。

    TCL多媒体表示,为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将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与组织架构,同时加大库存管理和渠道建设力度。预计旧款型产品存货清理效果在下半年逐步显现。公司液晶电视产品线结构调整也将于下半年逐步完成,使公司基于LCD和LED的互联网电视、蓝光电视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合理,产品线更加丰富;LED背光源生产线8月份实现量产以来产量稳步增长,有助于提升公司LED产品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另外公司还将通过对冲方式降低汇兑风险。

    TCL通讯业务延续近一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运营效率持续提高,通过加强与主要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巩固提升海外市场的占有率,同时抓住“三网融合”契机,加大国内市场的渠道建设,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TCL通讯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积极巩固并加强产品研发设计,年内还将推出以Android为操作平台的全新一代QWERTY全键盘和触控屏幕的滑盖式智能手机OT-980,以及一系列以TD-SCDMA和WCDMA平台为基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时尚、高品质产品和便捷的移动互联网体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在保持海外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国内市场确定了“互联网手机领跑者”的品牌愿景和“互联网手机”的差异化产品定位,积极加强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深度战略合作,将继续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以推动业绩的快速稳健增长。

    家电业务方面,上半年遵循“倍速发展”计划,持续提升产品品质,逐步实现向中高端节能产品的转移;另外通过加大渠道拓展力度,增强了对终端市场的渗透,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由于行业增速放缓、库存清理以及结构调整等原因导致TCL多媒体业务上半年出现阶段性经营亏损,但TCL集团整体依然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其全球化市场战略体系布局构建完成并趋于成熟;从模组、面板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已经基本成型,作为集团整体,其长远战略务实而清晰,获得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准备充分。从具体产业分析而言,TCL通讯和家电业务将保持快速发展,同时,TCL多媒体业务已经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调整发展策略,清理旧款产品库存,强化LED产品竞争力,加大了自有品牌的推广,虽然短期内业绩将受到影响,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另外,集团积极介入液晶面板、LED背光源及液晶模组等上游领域,利用拥有的领先3D技术、互联网技术和内容服务,顺应产业发展和调整趋势,有助于提升其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将推动集团业绩的稳健增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