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空间?大音响!网友打造家居影院系统

系统的调试(2)
来源:影音新时代网 更新日期:2010-08-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很多人认为幕布只是视频系统的一个部件,与音频部分没有关系。其实这个也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所要涉及的问题,就是中置的音场,这个问题,E版也曾经反复强调过几次,通过这次的调试,我也深表认同!

adsfa

《变形金刚》

    比如在《变形金刚》(编号:CC-442)里面,大黄蜂变形的“雪佛莱”从画面的左前声道,经过中置,到右前声道,这时候假如中置的高音单元的高度与主置声道的高音不相等,那么声音从中置到右前声道的这个部分的声音,便会听不到了!

    而在最后“铁皮大翻身躲避炮弹”的这场戏份里面,当中置和前置的高音等高度时的整体音场,比不等高度的时候,大了将近一倍!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啥时候,还要请E版来解说一下!呵呵……

    好了,先把我的影院的两大部分图示一下。

adsfa

视频系统部分

adsfa

音频系统部分

    自动测试是选在半夜,夜深人静时,测试完后,基本上面已经可以了,但是尚有几个问题:

    1、音场基本集中在前方
    2、中置微微有点后缩
    3、环绕声道的包围感不足
    4、低音炮还不够凶

    这些都是可以通过每个声道的电频调节来解决的,我也用了PAA3的频谱仪来解决的。

adsfa

PAA3

    最后的一次观看,是选看了HD DVD《黑客帝国》第一集的第29章。

adsfa

《黑客帝国》

    Neo营救Mophias的那段,Neo在躲避子弹的360度的子弹速度的运镜和音效,不由得让我觉得,自己是只身在一个14平方米的超级大耳机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