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空间?大音响!网友打造家居影院系统

系统的调试(1)
来源:影音新时代网 更新日期:2010-08-0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系统的调试,是一个最最最……最关键的部分!很多人把系统买齐后,用线全部接好,用流行的自动音场扫描一下,就算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这是对于自己付出的血汗钱最不负责任的做法!

    由于面积太过局促,但是有想要做成7.1,假如器材放在前面,视频线的距离就会过长,视频信号就会有很多的衰竭,因此就要考虑放在座位后面。可是,器材放在后面的话,还有两个喇叭,该怎么弄呢?

adsfa

自己做的器材架子

    现成的器材架子可没有符合这种要求的,只有自己动手了!上图里面,放置喇叭的架子被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像个桌子一样的外面的架子,用于放置后中置的两个喇叭;另一部分就是塞在这个大架子下面的一个双层双列的架子,用于放置功放。

adsfa

这是做的四层音源架子

    这组架子是要工程队专门买了黑胡桃木方子做的。当然,另外还做了一个和后中置架子齐平的单排四层音源架子。

    从上到下,依次是:

    1、琴谱GF-10滤波器
    2、松下DMP-BD10A蓝光播放机
    3、东芝HD-XA2的HD DVD播放机
    4、先锋DV-S989AVi的DVD、SACD、DVD-A全兼容播放机

adsfa

琴谱的GF-10

    当然也少不了CD唱机的,就是图中一台日本Elekit TU-881胆输出CD唱机。而琴谱的这台GF-10买了很久了,当时是属于琴谱公司的倾力制作,一共有六路电源供应,每一路都有一个专门的变压器,厉害吧?国货里面也是有精品的!

    说到这里,顺便提一下我的这个系统的电源供应。我这次用了四路音响专用的线路,两路是用于家庭影院,一路是书房的两声道系统,一路是客厅的两声道系统。

adsfa

380V的三相电

    我家的进线是380V的三相电(上图),进线是十平方的,到配电箱里面,为它们配了法国原装的罗格朗的空气开关(下图),电线用的是熊猫牌6平方的多股线,其中两个20A的,是供应书房和客厅的二组两声道系统,而影院用的是自身也附带保险丝的25A和63A的空气开关,这样我的那三台HED60该是喂饱了。

adsfa

罗格朗的空气开关

    而器材架子稳妥了以后,就是喇叭的问题了。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后中置以外,4410A是原来我自己设计,请广州爵士帮我加工的胡桃木架子;4408A的中置声道是买了爵士厂的思奔达60A的胡桃木架子,侧环绕的4408A使用了也是爵士厂的70B的胡桃木架子。

    至于低音炮,还是原来的做法,大理石下面加垫阻尼钉,稳如磐石!

    这里需要提一下,在设置双中置时,幸亏Hifihua兄来,一起调整一对4408A的高音单元离地的距离,使得和两边4410A的高音单元离地的距离相等,不然我一个人可是要花更加长的时间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