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投影系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步入2010,二十一世纪已越过十分之一。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着。丰富、精彩、多变的各种计算机文化扑面而来,这使得现代学校中的传统教育受到强烈的冲击。停留在“粉笔、教鞭和纸张”固有模式的传统教育体系受到了时间和空间的极大限制,已不能适应培养具有新技术、新知识密集型人才的需要。而且,传统教育所存在的缺少对教育对象的个性细分、潜力挖掘和能力培养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投影系统的应用

多媒体效果图

    视频展台搭配投影机在教学中的应用可以称得上完美的组合。展台上的文档、实物、实验活动…都可以通过大屏幕投射出来,让观看者得到视觉上的享受。视频展台有多种设计:"双侧灯台式"、"单侧灯台式"、带液晶监视器的展台(视频展台上的小液晶监视器让用户便于检查被投物图像,在展示过程中不用另外准备监视器,也不用看着屏幕放置被投物)、可以接驳计算机进行数据交换(计算机通过视频捕捉卡连接展台,通过相关程序软件,可将视频展台输出的视频信号输入计算机进行各种处理)等等。

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投影系统的应用

多媒体讲台

    另外,在模拟仿真方面。多媒体技术可以把声音、图像、动画等有机结合起来,模拟宏观世界的现实场景和微观世界的事物运动,以帮助学生学习和理解一些抽象的原理和概念。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出现了"虚拟现实"技术,它是通过计算机产生一种仿真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学生可以作为一个实际操作者迸行各种学习和操作,计算机可做出反应和判断。模拟教学的设备系统主要有计算机、服务器和网络设备。

现代化多媒体教室投影系统的应用

多媒体教室的基本教学应用

    在多媒体演示教室里,教师可以通过操作计算机和数字视频展示台等设备随心所欲地运用文本、图形、图像、声音等媒体进行教学,也可以运用板书、教材、图表、图片等常规教学媒体进行教学,整个教学过程都可以显示在大屏幕上,摆脱了黑板加粉笔的教学模式。

    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室可以进行的教学内容一般有:

    (1) 利用计算机调用多媒体课件; 
    (2) 播放VCD、DVD、录像带等音像教学内容; 
    (3) 利用校园网或Internet网络,调出自己需要的教学资料; 
    (4) 利用数字视频展示台将书稿、教材、图表、图片、实物以及教师即时书写的文字、画图投影到银幕上; 
    (5) 利用幻灯片、投影片等常规电教软件进行教学。

    系统工程案例由北京国华创世提供
    联系方式: 010-58476227   13466662571 胡先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