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股东政府多管齐下 TCL8.5代线筹资加速

来源:和讯 更新日期:2010-07-14 作者:佚名

    8天时间,TCL集团(000100)连续发布4个公告,皆与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筹资相关。尤其是6月29日至7月1日连续3天,TCL集团公告获得广东省政府(惠州市拨付)、深圳市政府共计高达15.5亿元的财政补助,并且公司第一大股东惠州控股在6月25日将其所持有的3.286亿股的近半数质押。而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更是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流通股4016.56万股质押。有消息称此次质押是为了筹资参与TCL集团为募集华星光电资本金50亿元而进行的定向增发项目,该项目已于5月28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正在稳步实施。8.5代线于今年1月16日动工,此次补贴将在较大程度上增厚今年的业绩,这对公司股价将起到提振作用.  

    李东生和惠州控股不遗余力支持TCL集团长远发展,表明大股东和高管层对公司长期战略的认同,看好未来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市场潜力,同时也显示出对公司全产业链战略的坚定执行态度,这对TCL集团的投资者无疑起到了提振信心和坚定信念的作用。

    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涉及国家安全,虽然其投资额巨大,但可带动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背光源、液晶模组、液晶电视整机等产业链上下游关联行业的加速集聚,形成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平板显示产业集群,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极其显著。国内已有北京京东方、昆山龙飞光电、深圳华星光电三条生产线在建、目前还有南京中电夏普、合肥鑫晟、广州LG、苏州三星、成都长虹意欲上马,目前发改委正在从五者中选择两家上马。

    市场较为担心液晶面板生产线产能过剩和资金问题,从目前看来,这个问题不大。虽然目前全球液晶面板产能已达平衡状态,但我国目前的彩电产量已占全球的一半,年产量将超过1亿台,其中超过七成是液晶电视,未来这一比例还将持续上升,而绝大部份液晶面板需要进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投产以后,国内彩电厂商将毫无疑问选用自主生产的液晶面板。TCL就表示华星光电的每年1750万块液晶模组的产能大部分将自行消化。反之,TCL比国内其他彩电厂商较早进入上游液晶面板行业,将有助于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整体毛利率,这在近期彩电市场激烈竞争竞相降价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的状况下,对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和讯财经原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