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集团8.5代线再获5亿元财政补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继本周一获得深圳市政府5.52亿元的财政专项补贴后,TCL集团再获广东省政府5亿元财政补贴,三日之内TCL集团及其子公司累计获得的政府补贴超过15亿元。

    6月30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广东省投入10亿元支持深圳华星光电的8.5代液晶面板项目,截至公告日,惠州市财政局已同意将其中的5亿元财政补助资金拨付给TCL集团。

    作为最先进、涵盖未来家庭所有主流尺寸液晶电视(包括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对于广东省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升级转型的战略以及深圳市电子产业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广东省引进TFT—LCD面板项目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省内投资建设7.5代以上的TFT—LCD面板生产线项目给予专项补助,补助顺序按审批立项时间与生产规模大小等确定。从立项开始,TCL集团投资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就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进展十分顺利。本周一深圳市政府补贴该项目5.52亿元,实现了其“扶上马、送一程”的承诺,周三广东省政府专项补助资金10亿元又接踵而至,显示政府对于立足自主创新建设的液晶面板项目的支持态度,从而使该项目获得快速建设的优势,为其日后的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高端液晶面板的量产技术是中国家电企业掌握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产业竞争优势和引领消费潮流、获得销售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TCL投资建设的 8.5代线液晶面板再次获政府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表明政府对发展TFT-LCD 产业的积极扶持及TFT-LCD 产业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战略地位。投资8.5代线液晶面板,有助于提升TCL集团核心竞争力,为公司领跑液晶平板时代再添筹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