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切换器技术演进发展:电子式和手动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6-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早期的KVM 多计算机切换器采手动式切换,此类型机械式 KVM在切换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计算机当机或键盘、鼠标无法工作的状况,针对此项缺失,业者推出了电子式KVM产品,其可在开机过程中主动侦测键盘及鼠标是否存在,不论是否连接上键盘及鼠标,其都会主动送出键盘及鼠标存在的讯号,服务器不会因无法侦测到键盘及鼠标,而产生不可预期的错误,这是由于键盘及鼠标具备的仿真讯号功能,同步开启在线所有的计算机系统。

    机械式与电子式KVM特性比较表:

种类

电子式

手动式

屏幕解晰度

影像清晰(最高1920×1440)

容易有鬼影(双影)

同时开机

不可

鼠标

可热插拔、不当机

容易当机

切换方式

多种切换主机方式

手动转钮切换主机

安全性

安全、耐用

容易打坏主机板、屏幕

保固期

一年

一个月

    就性能而言,市面上已有多种KVM切换器选择,以支持不同机房环境与需求,基本型KVM只容许一人操作,并提供简单的切换与控制功能,而某些进阶型机种则整合了更高阶的服务器管理方案,并且可供一位以上的管理者同步执行控管,提供多人共同管理、且最多串联达4,096台服务器的超强管理功能。

    此外,多功能型KVM除可监控并管理服务器外,还可对其他机房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串连设备进行远程管理,甚至可支持上百台服务器的有效控管,同时不论何种品牌的服务器平台或操作系统均可支持。显见,KVM的技术正随着市场需求,不断蓬勃发展。

    根据IDC研究统计,KVM今年的全球市场产值预计可达到十亿至二十亿美元,全球生产厂商大约有五十家,若再加上其它的OEM、ODM代工厂商,可能超过一百家厂商以上,而宏正则已在全球中低阶KVM市场抢占了60%的市占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