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成就高品质专业显示--巨洋空气轴承技术详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大屏幕的应用领域日趋广泛,从早期的监控室应用逐渐向包括会议室、公共信息发布、商业娱乐、教育培训、军事指挥等多种新兴行业应用领域延伸发展,在如此广阔的市场环境下,大屏拼接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与此同时,人们对显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般情况下,能够兼顾完整大面积显示、分辨率高、不占空间、成本合理,高亮度、高对比度和色彩还原好的产品更受用户青睐。如巨洋新近推出的采用了“空气轴承技术”的DLP背投显示单元“晶彩”系列,以其突出的产品性能、技术革新和多项技术性能指标的突破,能够适应更多、更复杂的使用环境,为新时代大屏幕拼接显示给出了一个精彩解决方案。

    巨洋“晶彩”系列DLP背投显示单元最大的特色就是显示单元色轮马达采用了先进的“空气轴承技术”,该技术主要依据空气静力学、空气动力学等相关科学而研发,利用清洁空气替代油脂和油雾等,使色轮在理论上拥有无限寿命,无需保养或更换,对环境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从而保证光路清洁,使投影机拥有恒久的完美画质;同时空气轴承极大减小摩擦所产生的热量,且空气粘度随温度变化小,能够适应任何高、低温环境,不会影响工作效率,并且大大提高精度——提高色轮精度,色彩还原度高,图像更加真实、画面稳定无抖动等优点。

    空气轴承简介

    1、  原理——空气轴承是利用空气弹性势来起支承作用的一种新型轴承。基于空气的固有属性(粘度低且随温度变化小、耐辐射等),空气轴承在高速、低摩擦、高温、低温、无尘及有辐射性的场合,显示了独具的优越性。

    2、  科学依据——主要依据空气静力学、空气动力学等相关科学而研发的。

    3、  应用范围——通常应用于核子反应堆冷却用压缩机、科研计算机记忆装置、高速离心分离机。

    4、  技术特点——提高精度、高转速、增大负载能力、理论上无限寿命、温度上升缓慢、减少保养、降低振动、清洁。

    空气轴承在DLP光学引擎中的应用效果

    1、  清洁——色轮位于光学引擎中光路的前端,光路要求完全密闭的无尘环境。色轮马达中的油污和更换色轮的操作过程都会使光路受到污染。空气轴承用清洁空气替代油脂和油雾等,使色轮在理论上拥有无限寿命,无需保养或更换,对环境不会产生任何反作用,从而保证光路清洁,使投影机拥有恒久的完美画质。

    2、  温度——空气轴承消除摩擦,所以产生热量极小,且空气粘度随温度变化小,能够适应任何高、低温环境,不会影响工作效率。

    3、  无限寿命——空气轴承消除磨损使色轮拥有超长寿命,终生无需更换。

    4、  提高精度——提高色轮精度,色彩还原度高,画面更加真实。

    5、  降低震动——画面稳定无抖动。

    6、  高转速——提高时钟频率。

    采用了“空气轴承技术”的巨洋“晶彩”系列DLP背投显示单元一上市就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最近的几大展会上,很多观众仔细鉴赏了这一新技术带来的卓越品质,并给予了高度赞赏。正是这一良好的市场反应,巨洋将决定接下来全线产品都将采用这一创新技术。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