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PC连锁巨头拟进军平板电视市场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更新日期:2010-05-17 作者:佚名

    日本PC连锁巨头PC Depot,本月 13日召开了2009年度(10年3月期: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合并决算说明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增收至447.4亿日元,不过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7%,减益至12.26亿日元;经营利润同比下降8.6%,减益至13.4亿日元;本期净利润则同比微减1.1%,减益至6.76亿日元。

    据称,该公司之所以增收减益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针对平板电视等家电实施的补贴消费政策,对于家电连锁卖场的拉动非常明显,但是对于个人电脑综合专卖店而言则意味着顾客流失严重,生存环境更趋恶化。

    该公司野岛隆久社长表示:“针对数字平板电视、节能冰箱、空调等的环保点制度,把顾客从专业电脑店吸向综合电子电器店势不可挡,简直一点办法都没有。即便进行亏本性的降价也丝毫没有效果。”进店客流方面,去年3季度同比减少10.5%,4季度则同比减少了14.8%。甚至家电消费刺激的环保点制度对于专业店而言,简直可以用行业灾难加以形容。

    销售收入结构方面,个人电脑销售同比增长约6.0%,增收至107.87亿日元;上市前寄予了过高期望的Windows7,并未承担起个人电脑消费复活者的作用;外设产品由于单价下降影响,同比微减0.6%,减收至123.67亿日元。另一方面,该公司相对于家电连锁等的强项业务,技术服务收入则同比大增41.5%,增收至66.5亿日元。

    为了提升门店聚客能力,增强与家电连锁卖场等异业对手的市场竞争能力,该公司计划加快500坪以上大型门店的开店速度,除了4月份新开业的市原Inter店之外,10年度(11年3月期)该公司还将在静冈县富士市、东京八王子市等,共计新开5家左右大型门店。此外,该公司还计划进一步强化其个人电脑诊所等核心业务。一方面,继续加快在家电连锁卖场及其他行业连锁卖场内In Shop(店中店)的布点速度;另一方面,则计划进一步加快购物中心等租赁店及站前、路边等独立店的开设速度。

    当然,更为引入注目的则是,野岛社长明确表示今后其大型店内将全面引进平板电视等消费电子、电器产品销售。并计划今年7月份前,销售平板电视等家电产品的大型门店达到3家以上。

    在推出新顾客争夺战策略背景下,该公司预计2010年度(11年3月期)销售额同比增长4.6%,达到468亿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大增41.9%,增益至17.4亿日元;经营利润同比大增34.0%,增益至17.5亿日元;本期净利润则预计同比大增21.2%,增益到8.2亿日元。

    尽管实施到年底的环保点制度消费刺激效应存在大幅衰减甚至负效应的可能性,但是,野岛社长充满信心的表示:“我们除了在一部分门店开始销售电视之外,还计划引进更多的新技术产品。因而,我们对完成今年的预定目标非常有信心。”(编译:端木清言)

 标签:平板电视日本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